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煙台市開展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示范區系列公共文化活動
發布時間:2014-04-26 17:11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4-04-26

為扎實推進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創建工作,讓廣大群眾自覺參與創建活動,共享創建成果,煙台市開展了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示范區系列公共文化活動

煙台市文廣新局結合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和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文化服務示范區的要求,發揮院團優勢,整合場館資源,組織開展了包括文藝演出、展覽講座以及各種比賽等8大類219項文化活動,為廣大群眾搭建文化參與平台,讓更多的群眾感受到公共文化發展帶來的實惠。

此次活動以“文化潤澤煙台、夢圓美麗中國”為主題,以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樂民為宗旨,演、展、賽多種形式有機結合,持續到年底。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參與性強。活動零門坎,面向大眾,適合群眾廣泛參與。二是輻射面廣。以煙台市中心6區為重點,延伸到各縣市,輻射到農村、社區、廠礦、軍營、學校。三是成本低花費少。本著務實節約的原則,不追求大規模、大場面的“轟動效應”,降低活動成本。四是門類多活動內容既包括以文藝演出、廣場舞為主要內容的廣場文化活動,又涵蓋以綜合文化站、農村文化大院為依托的社區文化活動﹔既有煙台文化藝術節、專業藝術院團演出季等品牌活動又有書畫展覽、攝影大賽等專項活動,將極大地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