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務司
公共服務司
江西進賢:盡快整改,加強管理
發布時間:2016-11-17 09:31 來源: 編輯:公共服務司
信息來源: 2016-11-17

  為進一步提升鄉鎮綜合文化站建設、管理和服務水平,文化部從2016年8月起,啟動了鄉鎮綜合文化站服務效能隨機抽查工作。8月23日至25日,根據隨機抽簽結果,由文化部會同江西省文化廳聯合組成的第一期抽查中部地區工作組,對江西省進賢縣三陽集鄉和七裡鄉綜合文化站進行了實地檢查。 

  抽查組認為,進賢縣委、縣政府對鄉鎮綜合文化站建設比較重視,納入縣委、縣政府科學發展目標管理考核體系,鄉鎮綜合文化站在活躍群眾文化生活中發揮了積極作用。但與國家和江西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相比,與當地群眾需求相比,鄉鎮綜合文化站在服務效能上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 

  在抽查中發現,三陽集鄉和七裡鄉文化站文化資源較為匱乏,活動內容單一,兩個文化站均缺少報紙、期刊和活動器材,服務項目不齊全,群眾知曉率、參與率不高﹔管理和服務不規范,開放時間不合理,存在“空崗”現象,未按國家要求配齊公共電子閱覽室電腦設備,已有的還被挪用,七裡鄉文化站全年隻組織了6次群眾文化活動﹔設施布局不合理,文化站設施建在鄉政府院內,不便於群眾進站參加文化活動﹔存在工作人員不專職專用現象,免費開放經費縣級配套資金未落實,文化站日常運行經費保障不足。 

  針對抽查所存在的問題,文化部抽查工作組提出了具體整改建議,進賢縣人民政府負責人表示將按要求盡快整改。下一步,文化部和江西省文化廳還將對進賢縣進行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