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2017年中國游戲行業年會在武漢隆重召開
發布時間:2017-12-28 13:32 來源:市場司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市場司 2017-12-28

    11月23日,由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主辦,湖北省文化廳支持,中娛協游戲分會、電子游戲競技分會、多益網絡、空中網、廣州會展中心承辦的2017年中國游戲行業年會在武漢國際展覽中心隆重召開。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項兆倫、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司長吳江波、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馬峰、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社會工作局副局長趙暉、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一處處長徐永、湖北省文化廳副廳長陶宏家、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法人劉金華以及多個相關政府主管部門的領導出席了會議。萬達網絡科技集團總裁曲德君、杭州順網科技董事長華勇、大玩家超樂場董事長維軍、中山世宇董事長呂雪峰、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秘書長孔明,以及騰訊、網易、完美世界、微軟、索尼、暢游、巨人、金山、英雄互娛、光宇、反斗樂園、風雲投資、湯姆熊、希力、華立、曼恆等國內游戲領域代表性企業400多人參加會議,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文化報、中青網、騰訊、網易、新浪等權威媒體對大會進行了全程報道。 

2017年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

 

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項兆倫 

  

    中國游戲行業年會是我國游戲行業久負盛名的行業盛會,至今已成功舉辦十四屆。年會因其級別高、規模大,內容專業,在業界具有極高的影響力,並受到各級政府管理部門和媒體的高度關注,是中國游戲行業標志性活動。參會代表涵蓋了國內外網絡游戲、手機游戲、網頁游戲、大型游戲游藝機、家用游戲機、VR游戲、游戲展會等領域最具代表性企業。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吴江波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司長吳江波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吳江波司長在年會上對游戲行理業管政策進行了權威解讀,並對游戲游藝行業轉型升級工作提出了建議。

 

     

2017年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在武汉隆重召开          

 

 

 

    在游戲產業發展高端對話環節,萬達網絡科技集團總裁曲德君、杭州順網科技董事長華勇、廣州多益副總裁王如潔、大玩家超樂場董事長維軍、完美世界副總裁伊迪、騰訊互娛合作市場部總經理朱崢嶸、英雄互娛執行副總裁王昆、昆侖萬維CEO陳芳、空中網執行副總裁張穎楠(微博)、盛大游戲副總裁譚雁峰、聯通小沃科技副總經理陳翔、南京風雲投資董事長胡聲平、華立科技董事長蘇本立、大朋VR董事長陳朝陽從新時代的游戲新形態、新供給的角度進行了深度分享。 

    騰訊游戲副總裁蔡欣、網易游戲市場總經理吳鑫鑫、游戲谷CEO張福茂、廣東世宇董事長呂雪峰、上海曼恆董事長周清會、廣州會展中心董事長歐陽雲分別代表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游戲分會各個專業委員會,介紹了2017年游戲行業各細分領域情況。 

    根據中娛協發布的《2017年中國游戲行業發展報告》,2017年,中國游戲行業整體營業收入預計將達到2189.6億元,與2016年相比增長23.1%。其中,網絡游戲貢獻了大部分市場收入,2017年前三季度網絡游戲的市場營收為1513.2億,預計全年營收將達2011億元,同比增長將達23.1%﹔家用游戲機相關營業收入約為38.8億元,同比增長15.1%﹔游戲游藝設備前三季度銷售收入99.8億元,預計全年營收約為135.8億元,同比增長24.7%,游藝娛樂場所全年營業收入預計為981.8億元,同比增長41.6%﹔VR游戲收入4億元,同比增長28.2%(以上統計數據貨幣單位為人民幣)。 

    與會企業紛紛表示,此次年會無論是規模、質量、形式都代表了我國游戲行業最高水平,中國游戲行業年會已經成為游戲圈每年交流、總結的最重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