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學雷鋒紀念日各地積極開展文明旅游引導活動
發布時間:2019-03-11 17:32 來源: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 2019-03-11

    35日是第56個學雷鋒紀念日,當天,全國各地文化和旅游市場管理部門積極開展、指導以文明旅游引導服務為主要形式的學雷鋒實踐活動。

    珠海市協調旅游志願服務總隊在珠海圓明新園向市民和游客宣傳《珠海經濟特區旅游條例》,發放文明旅游宣傳手冊,清潔景區環境衛生,開展旅游信息和文明旅游引導服務。

    四川啟動“3-5月文明旅游小衛士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結束後,成都市少城的孩子們在寬窄巷子向游客宣講文明旅游公約,和家長一起撿拾游客遺留的垃圾。

    三亞啟動“三亞,最美的風景是人”主題活動,聚焦一線旅游從業者,推動文明旅游工作提升,向社會展示三亞旅游服務品質和旅游風採。

    黑龍江組織150余名文明旅游志願者向游客發放《文明旅游公約》、《文明旅游指南》,撿拾垃圾,宣傳文明旅游和環境保護。

    天津啟動“2019天津文明旅游系列活動”,持續推進文明旅游進社區、進校園。

    煙台市組織文明旅游志願者在南山等旅游景區攙扶老年游客、帶領研學旅行團小游客撿拾垃圾等。

    山東微山縣舉行“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暨文明旅游活動”啟動儀式,並在南陽古鎮、微山島等景區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導服務。

    深圳組織文明旅游志願者開展了“學習雷鋒、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主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