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文明旅游成為“中國旅游日”一道亮麗風景
發布時間:2019-06-11 10:59 來源:市場管理司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市場管理司 2019-06-11

51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安徽省黃山市舉辦2019年“中國旅游日”主會場活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黨組成員王曉峰及安徽省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活動。今年旅游日主題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活動現場發布了《中國旅游安全文明誠信黃山倡議》,進行了全國分會場互動,為旅游志願者授旗,向游客發放了“旅游福袋”。旅游日當天,全國各地設立分會場,圍繞“惠民、安全、文明、誠信”聯動舉辦多項主題活動,推出了5大類3500多條旅游利民惠民措施。

    各地也同時開展了一系列與文明旅游相關的宣傳引導活動,為游客傳遞文明旅游新風尚。當天,“中國旅游日”多個分會場舉辦了精彩紛呈的多項活動。湖北省邀請奧運冠軍以直播的形式倡導文明旅游﹔江西省舉辦了“有愛﹒無礙中國首家山岳助殘志願者協會預約服務上線發布儀式”。樂山市、天津市、河北省等地也結合當地特色開展了分會場活動,吸引了眾多游客的積極參與,號召其成為文明旅游的實踐者和傳播者。此外,四川省、雲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藏自治區等地也舉行了相關活動。三亞市開展“發現最美旅游人”主題推選活動頒獎大會﹔哈爾濱市多家景區景點扎堆送“禮”,“蒙娜麗莎”帶著經典的微笑出現在中央大街上﹔深圳市舉行“文明旅游我先行”萬名游客承諾簽名活動啟動儀式、百名優秀旅游義工游園活動,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中國旅游集團也發布了“你的文明,就是你的名片”文明旅游宣傳片。

    “中國旅游日”文明旅游相關宣傳活動的展開為全社會營造了關注旅游、支持旅游、推動旅游、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