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落幕
30位選手榮獲金銀銅牌導游員稱號
發布時間:2019-10-11 10: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1

  9月2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共同主辦,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中衛市政府聯合承辦的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總決賽在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書記處書記章冬梅,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楊培君,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部長楊鬆出席。

  雒樹剛在觀看了10強總決賽後表示,本屆大賽充分展現了參賽選手的個人風採、專業素養及知識積累。盡管舞台不大,時間有限,但這些選手展現了高超的專業技能和高度的職業精神。導游是一個崇高的職業。做一名合格導游應有兩個必備素質。一要具備文明素質,做社會文明的守護者、踐行者和引領者。二要具備文化素質,擁有足夠的文化儲備,講解要有文氣,講格調、講品位,講解既要有意思,又要有意義。文化和旅游部將進一步搭建好全國導游大賽平台,加強導游隊伍建設,促進導游職業道德、專業素養和服務水平不斷提升。

  本屆大賽以“講好中國故事展現專業素養”為主題,旨在加快推進導游隊伍精神文明建設和素質提升,展現導游隊伍職業風採。由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遴選的64名參賽選手展開激烈角逐。

  最終,張曉旭、郭程、曹震3位選手獲金牌導游員稱號,周璇等7位選手獲銀牌導游員稱號,葉立洋等20位選手獲銅牌導游員稱號,還有10位選手獲本屆大賽優秀風採榮譽。此外,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等被評為突出貢獻單位,遼寧省文化和旅游廳等被評為優秀組織單位,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中衛市政府被評為特別貢獻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