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進一步規范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修復工作
發布時間:2022-12-01 17:35 來源:市場管理司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市場管理司 2022-12-01

  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近日,市場管理司印發《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印發〈文化和旅游市場信用修復工作指南〉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要高度重視信用修復工作﹔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縣級以上地方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按照“誰認定、誰修復”原則,負責本行政區域的信用修復工作﹔要加強信用修復分類指導,把握好主動修復和依申請修復的關系。指南規范了主動信用修復工作流程、依申請信用修復材料核查、信用修復文書格式應用、信用修復培訓、信用信息使用等內容,進一步保障失信主體合法權益。指南明確了加強組織領導、做好宣傳解讀、加強監督檢查等組織保障措施,進一步提升信用修復工作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