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市場管理司
市場管理司
2023年元旦假期全國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場總體安全平穩有序
發布時間:2023-01-05 15:20 來源: 編輯:市場管理司
信息來源: 2023-01-05

  2023年元旦假期,全國國內旅游出游5271.34萬人次,同比增長0.44%,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元旦節假日同期的42.8%﹔實現國內旅游收入265.17億元,同比增長4.0%,恢復至2019年元旦節假日同期的35.1%。假日市場呈現如下特點:一是都市休閑、周邊游仍佔主流,中遠程旅游穩步復蘇。元旦期間,冰雪、溫泉、逛樂園、游湖、露營、圍爐煮茶、酒店劇本殺、街區休閑、古鎮漫游、看煙花、登山等高品質玩樂體驗受到年輕人青睞,三亞、西雙版納、昆明、廈門等地成為北京和東北三省游客“避寒跨年”主要旅游目的地。二是民俗體驗帶熱傳統文化,跨年儀式感漸成新風尚。長沙橘子洲頭、深圳世界之窗等地舉辦煙花表演迎接新年,北京八達嶺長城景區開放夜長城,成都天府雙塔呈現218米高空“雲端跨年”燈光秀,為市民喜迎新年增添節日氛圍。三是文旅活動有序開展,惠民措施助推文旅消費回暖。海南舉辦2022年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活動並面向全國發放1000萬元旅游消費券,以“冰雪之都,創意無限”為主題的第24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助推文旅行業在疫情新形勢新變化下的復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