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文化和旅游部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牛犇回信精神
發布時間:2019-03-12 09:38 來源: 編輯:機關黨委
信息來源: 2019-03-12
    2018年6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座談會”。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的郭蘭英、胡鬆華、方掬芬、杜近芳、劉秀榮、白淑湘、趙青、莫德格瑪、雷恪生、趙汝蘅、陳愛蓮、楊力舟、李克等藝術家濟濟一堂,談體會、談感想、談打算,氣氛熱烈。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群主持會議。
    與會文藝工作者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7周年前夕,給電影表演藝術家牛犇同志的信,是對他決心一輩子跟黨走、一輩子以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一輩子為人民創作的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是對廣大黨員和文藝工作者的諄諄囑托和殷切期望。黨的十九大以來不長的時間,習近平總書記兩次給文藝單位和文藝工作者寫信,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文藝工作和廣大文藝工作者的一貫重視和關心,更是對廣大文藝工作者在新時代提升思想和藝術境界的新期望和新要求。習近平總書記給烏蘭牧騎隊員們回信中確立了新時代文藝作品“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標准,在這封信中又確立了新時代文藝工作者“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標准。這都是做好新時代文藝工作的重要指引。

     會議強調,新時代文藝工作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優秀的創作成果,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

    會議要求,全國廣大文藝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與黨和人民時刻同呼吸、共命運,擔負起自身的歷史使命和責任,真正做到始終聽黨的話,一輩子跟黨走。要堅持以黨員標准要求自己,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始終堅持立業先立德、從藝先做人,堅持為人民創作,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要在藝術創作中崇尚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書寫和記錄人民的偉大實踐,創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文藝作品,彰顯新時代的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不斷激勵全國各族人民昂揚斗志,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文化和旅游部所屬文藝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吳為山、田黎明、盧禹舜、劉雲志、韓童生、江其虎、田沁鑫、朱媛媛、劉金山、山翀、朱妍、阮余群、白皓天、孟慶暘、吳靜等中青年藝術工作者參加了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