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黨組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統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24 10: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0-24

  在組織全體黨員通過各種方式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實況、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二十大報告後,10月19日,機關黨委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為主題,組織開展中心組暨黨支部集體學習。通過研討交流,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站在民族復興和百年變局的制高點,科學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戰略、新舉措,是引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與發展、引領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綱領性文獻。

  作為黨務干部,要勇於擔負起使命責任,在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大家重點對報告中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特別是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結合學習《習近平關於依規治黨論述摘編》讀本進行了學習討論。大家認為,全方位推進依規治黨,完善黨內法規體系建設,既是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戰略部署,也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必然要求,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保障。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深化了對黨的建設和黨長期執政的規律性認識,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增強依規治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牢固樹立黨章意識,深入推進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使黨內法規體系更加完善、制度執行更為嚴格、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機關黨委全體黨員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依規治黨的重大意義,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深入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規治黨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將依規治黨、制度治黨要求貫穿機關黨的建設全過程。要立足職責使命,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做到學法規、懂法規、用法規,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王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