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機關黨委
機關黨委
文化和旅游部開展行業全國青年文明號調研檢查工作
發布時間:2022-10-31 17:36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10-3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文化和旅游行業20屆全國青年文明號自查自評工作的通知》,啟動文化和旅游行業全國青年文明號調研檢查工作。通過實地調研和自查自評,進一步加強文化和旅游行業青年文明號創建和管理工作制度化建設,促進創建集體和管理單位總結經驗,不斷鞏固創建成果,“以查促建”“以查帶學”,引領行業青年文明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0日至21日,文化和旅游部對直屬單位和北京市6家全國青年文明號集體進行了實地調研檢查。獲評第20屆全國青年文明號的北京貴賓樓飯店宴會班組、故宮博物院宣傳教育部公眾教育組、《中國旅游報》社品牌活動部,以及獲評一星級全國青年文明號的首旅集團京倫飯店行政樓層/商務中心班組、國家圖書館典藏閱覽部外文文獻閱覽組、國家圖書館立法和決策服務部外交與國防組的相關負責人對全國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進行了介紹,並開展座談交流。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文化和旅游行業青年文明號代表著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是社會公眾了解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亮麗窗口。行業全國青年文明號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契機,進一步擦亮品牌形象、增強創建活力鞏固創建成果引領行業青年為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凝聚磅礡青春力量。有關單位要適應新的形勢發展要求,進一步加強文化和旅游系統青年文明號創建和管理。要樹立品牌意識,進一步准確把握和大力弘揚青年文明號的精神理念。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進一步深化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要突出育人功能,進一步助力青年成長成才。要堅持科學管理,進一步提升青年文明號創建管理水平。 

  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作為23個全國創建青年文明號活動組委會成員單位之一,指導文化和旅游行業開展青年文明號創建工作,共48個集體獲評第20屆全國青年文明號集體,83個集體被認定為一星級全國青年文明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