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第五黨支部舉辦“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7-04-28 15:22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04-28

  4月11日上午,離退休干部局第五黨支部在和平裡工作站召開“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座談會。與會的老同志結合各自親身經歷,暢談十八大以來自己熟悉和關心領域的巨大變化,言辭中充滿了自豪,對於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寄予厚望和充滿期待。座談會由第五黨支部書記尹志良同志主持,20余位老同志參加了座談會。離退休干部局局長、黨委書記熊遠明同志、副巡視員白愛國同志及有關處室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熊遠明同志指出,我局開展“暢談”活動有了一個好的開局,雒樹剛部長非常重視、關注老同志的暢談活動,兩次在暢談簡報上作出重要批示。熊遠明同志舉例自己十八大前後坐火車的經歷來說明國家鐵路事業的巨大發展,鼓勵大家聯系自己的經歷,從對比來感受十八大以來的變化,暢所欲言,把自己的真情實感表達出來,從而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

  原社圖司副局級退休干部孫進舟同志率先發言,他說之前自己對腐敗問題很擔心、很憂心,如果放任不管就會亡黨亡國,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十八大以來反腐工作成績斐然,大家拍手稱快,但是還要嚴抓不懈,“老虎”“蒼蠅”一起打。孫進舟同志原是海軍,他說部隊的變化自己感觸最深,他舉例說當年中國海軍最好的裝備是蘇聯遺留的4艘驅逐艦,而十八大以後呢,軍艦下水就像下餃子一般,航母也服役了,國家實力和以前比有了天壤之別。國力軍力強大了,百姓才能安居樂業。

  原社圖司司長、退休干部陳琪林同志說,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的一系列針對中國的政策,黨中央冷靜處理,很得體,作為普通黨員感到很放心。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進行了全方面的部署,政治上反腐敗,“老虎”“蒼蠅”一起打﹔經濟上,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軍隊改革強化黨對軍隊領導,防止軍隊干政﹔文藝上,以前演員走穴、假大空演出成風,群眾意見很大,十八大以來逐步解決,文藝創作也有很大的創新,逐步解決“有高原沒高峰”的問題﹔外交上,“一帶一路”既支援了國外的基礎建設,又轉移了國內過剩產能,達到了雙贏。總之,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對國家的治理是全方位的,目標明確、措施得當、抓得很實,作為普通黨員感覺心情舒暢,國家前途一片光明。

  外聯局正處級退休干部吳殿君同志說,十八大以來,變化很多,感受也很多。首先是國家強大了,美國等國家買中國的高鐵,這在以前不可想象。“一帶一路”建設,中國走出國門,支援外國建設,這些都使國人感到很自豪。其次生活水平明顯提高,吃、穿等物品極大豐富、種類齊全,他舉例說以前去泰國出訪,半個月就一套西服,而現在呢,西裝就有好幾套。中國人旅游的腳步也已遍布全世界。國力強大,軍威強盛,相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全國人民團結一致,中國一定會更加強大。

  外聯局副局級退休干部、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委員何叔桓同志說,作為一名老黨員,要有暢談的自覺,自覺增強四個意識。他通過查閱大量資料,從國際政治領域暢談十八大以來的變化。他通過梳理資本主義的發展歷程,得出當今世界還是資本主義的時代,但是以美國為代表的新自由主義已經逐漸失去市場,十八大以來中國積極倡議設立亞投行,與俄羅斯結伴不結盟,穩住美國,使中國贏得發展的平穩國際環境,達到了目前人權最好,政府滿意度最高的時代。

  最後,熊遠明同志說,大家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從不同的角度,以小見大、以大見小,暢所欲言,談得很好,表達出了自己的真實感受,自己很受啟發。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優勢,在暢談中傳達正能量,為十九大的勝利召開建言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