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團結一心,把夢想變成現實
發布時間:2017-05-26 11:00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05-26
   5月3日上午,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第七支部召開“暢談十八大以來發展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座談會。抗戰老干部王犁、曉葦、院團老領導高志平、齊振河等離退休干部黨員近30人參加,支部書記李雅媛同志主持。離退中心主任李澤林同志參加座談。 

  支部會上,大家熱情很高,踴躍發言,暢談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我們黨、國家在經濟、政治、文化和社會建設等領域的發展變化取得的可喜成就,以及一些得民心順民意的事例。 

  原東方歌舞團離休干部曉葦同志,是1941年參加革命工作的“新四軍老戰士”,15歲就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淮南抗日根據地經歷了對日偽軍和國民黨軍的戰斗,曾在萊蕪、泰安和孟良崮等戰役中,冒著槍林彈雨救護傷員。她為大家講述了她年輕時候的艱苦經歷和離休後為文化事業貢獻自己力量的感人事跡,暢談了十八大以來的切身感受。她說,黨的十八大的召開,我興奮了好多天,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看了好多遍,還用筆畫上了重點。我覺得總書記的話說到我心坎裡去了,我堅信我們的黨一定能克服各種困難繼續前進。十八大以後,我看到黨風政風明顯好轉,大吃大喝、揮霍浪費的現象少多了。她激動地說,當年我參加淮海戰役時,親眼看到老百姓冒著生命危險推著小車支前,可以說沒有人民群眾的支援,就沒有黨的事業,就沒有革命的勝利。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制定了精准扶貧的方針,干部直接到農村,一幫一地對口幫扶,取得了顯著的成果。我們老同志看在眼裡,喜在心頭。 

  原東方歌舞團東方藝術大廈董事長、一級演出監督王犁同志是“抗日老文藝戰士”,他在發言中說,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內涵、新要求貫徹落實到管黨治黨的各個方面,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在淨化政治生態上收到顯著成效,確保了黨始終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深得黨心民心。 

  原東方歌舞團離休干部孫繼光同志說,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謀求人民群眾福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由於疾病,我聽力減弱了,把社區藝術團的主要工作交給年輕人了。現在,我在和平裡社區組建了“老年快樂沙龍”,繼續發揮作用。老同志聚在一起敞開心扉,聊天、唱歌、分享國內外新聞,愉快的溝通和交流讓大家的心態平和下來,讓喪偶的老人走出抑郁,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高志平同志是原東方歌舞團的老團長,他說,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立足國家安全和發展戰略全局,提出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指揮一系列重大軍事行動,開辟了黨的軍事指導理論新境界,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一大步,為強軍興軍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航天事業也有很大的發展,我國涌現大批科技人才,前途無量。 

  原東方歌舞團二級演員付新莉同志說,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堅定文化自信,增強文化自覺,加快文化改革,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同時,文藝界也在宣傳正能量,提倡公共文化,提高全民素質,我們特別高興。 

  原東方歌舞團一級編劇李仁順同志是一名老歸僑,她說,談起中國人民的幸福,人人都在夸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尤其是十八大以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國內外取得了偉大的成就。黨的決定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贏得了人民的擁護。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更是讓中國人民在國際舞台上深受世界人民的敬佩和愛戴。 

  座談中,老同志認為,十八大以來,中央出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使得整個治國方針政策面貌煥然一新。讓我們的人民對黨和國家充滿了希望。老同志們紛紛表示,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與黨同心,按照黨員標准要求自己,在家庭、社區和社會上盡自己所能,發揮積極作用,努力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增添正能量。 

  李澤林同志在會上與老同志共同“暢談”,稱贊第七支部“家園工作法”把支部建成了理想信念之家、黨性修養之家,稱贊支部組織生活堅持好,形成了良好的傳統,去年在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和文化部直屬機關黨委組織的“兩優一先”評比中,獲得“先進基層黨組織”的光榮稱號。他鼓勵支部繼續辦好《支部生活》牆報,深入探索“家園工作法”,鼓勵離退休干部黨員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不辜負黨和國家對老同志政治上的關心、生活上的關懷,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力所能及地做出貢獻。 

  支部“暢談”座談會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和《團結就是力量》歌聲中圓滿結束,老同志非常開心,與會的年輕同志受到教育,倍感振奮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