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第十三、十四黨支部舉辦“暢談”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7-05-26 11:04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05-26
   5月16日上午,文化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第十三、十四兩個支部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老干部活動站舉辦了“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座談會,30多位離退休干部黨員參加了座談會。座談會由第十四黨支部書記劉金城同志主持。中國兒藝黨委書記雷喜寧、離退中心副主任劉清朗及相關部門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劉金城同志首先傳達了文化部離退休干部局關於在離退休干部中開展“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及“建言十九大”活動的具體實施方案,劉金城同志說,2017年離退休老干部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要圍繞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珍惜光榮歷史,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主任舞台技師劉克用同志說,“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感到很激動,千百年來,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已深深融入到中華民族的血液中,國家提出“一帶一路”的戰略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業,真正體現了中國開放、共享、包容的世界姿態。 

  一級指揮葛藝林同志說,今年我90歲了,雖然我長期居住海外,但是我心系祖國,十八大以來,國家發展日新月異,綜合國力越來越強,科技發展迅猛,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了解了習近平總書記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強軍夢,到建立世界科技強國,打造世界一流軍隊的一系列戰略思想和部署,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 

  退休干部沈堯定同志說,黨中央提出來“五位一體”、“四個全面”以及“五大發展理念”、“兩個百年”等一系列治黨治國理念,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國家經濟、政治、文化、國防等各項事業飛速發展,大國地位穩步提升,再次證明我們黨的偉大,我們對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未來充滿信心。 

  中國兒藝原副院長張繼義同志表示,一定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做到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方針路線看齊,向黨中央決策部署看齊,做到思想上自覺,政治上明白,理論上清醒,行動上堅定,始終堅定地同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國夢的美好願景一定會實現。談到這幾年中國兒藝各項事業能夠蓬勃發展,他說,這都得益於院領導和全院職工勇於創新的進取精神,提升了中國兒藝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雷喜寧書記高度贊揚了本次座談會,對老同志們有深度、有思考、飽含激情的發言表示贊賞和感謝。他說,今天的發言充分體現了老同志學習熱情高、思想覺悟高、建言質量高,體現了老同志滿滿的社會正能量作用。通過組織廣大離退休老同志暢談、建言,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要求上來,堅定地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繼續為劇院的建設和發展建言獻策,這也是推動老干部工作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雷喜寧同志要求大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扎實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宣傳工作,通過不同形式,在離退休干部隊伍中組織做好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重大主題宣傳工作,充分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希望大家保重身體的同時關注中國兒藝的發展,以良好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