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
發布時間:2017-11-07 08:52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5月12日,文化部離退休干部局第八、九黨支部在機關活動站開展第二次“暢談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座談活動。離退休干部局局長、黨委書記熊遠明同志及相關處室同志出席了座談會。 

  辦公廳原助理巡視員王永平同志退休後長期負責《新文化史料》期刊的編輯工作,搜集、整理了大量文化工作的珍貴歷史資料。除期刊外,還編輯、出版了眾多書籍,如《周恩來與十五個團體》、《當我們再次相聚——中國青年文工團出訪9國一年記》等。王永平同志從黨史,特別是黨領導的文化工作史角度,詳細回顧了一路走來的艱難歷程。他說,十八大以來文化工作取得了世人矚目的成果,展望十九大,我們全體黨員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外聯局原副局級文化參贊劉鑫泉同志是1999年中國駐南聯盟使館被炸事件的親歷者,對祖國十八大以來變化,尤其是國際地位的提升感受很深。他的暢談主要圍繞十八大以來外交戰線的輝煌成就展開,一直談到即將在北京召開的“一帶一路”論壇。劉鑫泉同志還對十八大以來反腐倡廉、加強黨建的偉大成就表示由衷地贊嘆。他說,不僅是離退休干部,就連小區居民的日常“閑談”都能夠體現老百姓對黨中央的信任與支持。 

  原計劃財務司退休干部劉勇同志從山東老家鄉村面貌的巨大變化和到河北蔚縣旅游的經歷談起,高度贊揚了中央精准扶貧政策的有效實施。對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保護,以及與旅游的結合,給予了積極評價,希望文化部再繼續深入推進此項工作。 

  辦公廳原巡視員王吉同志,曾長期在部直屬機關黨委工作,擔任過常務副書記職務。他全面暢談了十八大以來國家在經濟、政治、文化、軍事等方面取得的長足進步,他認為在加強黨的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其長期性、艱巨性、復雜性要求全體黨員不能有絲毫懈怠,要在黨中央的帶領下戰斗不息。 

  辦公廳原副巡視員黃河浪同志退休已經快十八年了,他退而不休,多年來積極投身於社會文化事業,繼續為祖國的文化建設奮斗。他以《退休十八年自述》為題,詳細描述了自己十八年來的事業歷程,特別是十八大以來社會文化事業的大發展,用個人經歷生動詮釋了黨的政策引領作用。 

  劉長權同志退休前為部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他著重從黨的建設方面談十八大以來的新變化,系統闡述了從嚴治黨、反腐倡廉等黨的自身建設的具體措施和重大意義。劉長權同志的暢談娓娓道來、鮮活生動,給與會同志上了一次別開生面的黨課。他的談話從回顧十八大一直到展望十九大,用事實表明了黨越來越趨向於成熟,必將帶領全國人民創造更加輝煌的新篇章。 

  王濤同志原為審計局處長,她的發言著重於講事實、擺道理。王濤同志列舉了港珠澳大橋、國產航空母艦、天舟一號貨運飛船、C919型大飛機等舉世矚目的建設成就,說明了治國必先治黨的深刻道理。她對十九大的建言是:希望中央更多關注老年健康領域,研發、生產出針對老年病的高效、低價藥品,惠及低收入老年群體。 

  熊遠明同志最後指出,同志們的發言非常積極踴躍,從不同角度談了十八大以來各個領域的新發展、新變化。希望大家加強“四個意識”,積極發揮正能量,不信謠,不傳謠,以實際行動迎接十九大的勝利召開。 

  這次座談會,老同志們暢所欲言,回首十八大,展望十九大,晚年生活的幸福溢於言表。黃河浪同志的話語充分體現了廣大離退休干部的心聲:“展望國家,前程似錦﹔回首自己,不忘初心﹔邁進七十,不添麻煩﹔百歲夢想,善始善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