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國家圖書館積極組織離退休干部開展“暢談”“建言”活動
發布時間:2017-11-07 08:57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按照文化部“暢談”“建言”活動實施方案要求,國家圖書館離退休干部處近期組織老同志開展系列“暢談”“建言”活動,通過召開支部座談會,組織老同志代表參加國家圖書館南區建設三十周年座談會和參觀等系列活動,積極引導老同志發揮正能量,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為黨和國家的發展成就加油鼓勁,使老同志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迎接十九大勝利召開。 

  3月17日,離退休干部處黨支部組織召開全體支委及黨小組長擴大會議,開展“暢談十八大,建言十九大”座談。與會老同志們結合十八大以來的切身感受,從退休金收入的提高到居住環境的改善,從反腐倡廉成效顯著到黨風政風明顯好轉,從共享單車方便出行到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從國家圖書館近年來的飛速發展等多個角度,講述了國家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升的種種變化,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取得的顯著成就。同時圍繞從嚴治黨、民生領域改革、交通建設、文化養老等方面,對今後發展提出願景,對十九大的勝利召開熱切期待。 

  宣傳委員、退休人員索奎桓,中央近年來高度重視老干部工作,老同志的離退休金逐步提高,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老年大學也為老同志文化養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這得衷心感謝黨的好政策,感謝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同志的關懷! 

  4月21日,國家圖書館南區建設三十周年座談會舉行。離退休干部處組織多名老同志代表參會,向與會人員分享國家圖書館南區自建館以來,尤其是十八大以來的顯著變化,對我國公共文化事業的繁榮發展,以及國圖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老同志代表結合自己幾十年的圖書館工作經驗,對在如今黨和國家高度重視文化事業發展的新形勢下,國圖如何更好地貫徹“傳承文明、服務社會”的宗旨提出了建議。 

  4月26、27日,離退休干部處組織國家圖書館400余位離退休員工赴懷柔紅螺慧緣谷參觀。老同志們漫步在山間小道,呼吸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交流著晚年的幸福生活。大家紛紛為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高度重視老干部工作,積極為老同志改善生活、醫療等各方面條件表示充分肯定,對文化部及國家圖書館黨委著力推進文化養老,為離退休老同志謀福利、做實事點贊喝彩,表示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充滿信心,對即將勝利召開的十九大充滿期盼。 

  開展“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建言十九大”活動是今年老干部工作的重點,國家圖書館離退休干部處將繼續探索創新活動形式,充分發揮黨支部作用,加深廣大離退休干部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理解,使老同志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尤其是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為十九大的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