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傳播正能量 喜迎十九大
發布時間:2017-11-07 08:58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5月17日上午,離退休干部局第一、二、三黨支部在203工作站小禮堂聯合舉辦“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座談會。三個支部20多位離退休干部黨員參加了暢談活動,老同志們圍繞主題,結合生活實際和親身感受暢所欲言,大家一致認為,十八大以來我國各行各業和城鄉面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際地位顯著提升。談到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老同志們堅信黨的十九大一定會取得更大成績,人民生活一定會更加幸福。第三黨支部書記、原社文司處長呂寶華同志主持座談會,離退休干部局局長、黨委書記熊遠明,副巡視員劉慶朱及有關處室同志參加了座談會。 

  熊遠明局長在座談會開始時說,三個支部聯合舉辦暢談建言活動,互相交流學習,這種形式很好,我們鼓勵各站和支部就做好暢談建言活動不斷推出新的載體和形式。之前各支部開展的暢談建言活動很生動,部領導很關注,在我局暢談建言專題簡報上幾次批示,對大家的發言給予充分肯定,並號召機關各司局多關注老同志的發言,進一步做好文化工作,不辜負老同志的期待。 

  熊遠明局長強調,黨中央長期以來對老同志們關心厚愛,讓老同志及時享受到國家改革發展的成果,不斷提高百姓生活水平。各位老同志都親歷和見證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發展變化,希望大家認真思考,談出真知灼見或寫出肺腑之言,為國家發展和文化繁榮貢獻自己的經驗和才智。 

  第二黨支部書記、離退休干部局退休干部邊國華同志說,十八大以來成就非凡,特別是最近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29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130多個國家的代表參與,可謂舉世無雙,盛況空前,隻有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才能做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但領導中國人民過上好日子,還期盼全世界的人民都過上好日子,這充分體現了共產黨的偉大,我們為生活在強盛的中國感到驕傲和幸福。 

  文化部老年大學越辦越好,特別是近年來,善於聽取老同志意見和建議,辦出了特色,辦出了水平。其他部委老同志都羨慕文化部有這樣一所管理規范、特色鮮明的老年大學。 

  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希望國家規范演藝界明星收入,注重公平﹔對房價過高、食品藥品安全問題、信息詐騙等,老百姓還是有怨氣,希望中央像懲治腐敗一樣來點硬政策,抓住根本,抓住要害,切實體現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體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機關黨委原副局級紀檢員,離休干部劉志杰同志說,十八大以來,國家內政外交成績顯著。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出台很多政策措施,針對性強,符合當前實際,無死角全覆蓋,中央地方一起抓,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都上去了,體現黨的偉大和堅強。特別是抓關鍵少數,這個政策好。相信十九大會出台更強有力的舉措,使國家更富強,百姓更幸福。 

  原駐部紀檢組正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兼監察局副局長王喆同志說,退休前一直從事紀檢工作,感覺過去對高層領導的監督有缺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高層領導在法律面前與普通百姓一律平等,顯示出了超常的勇氣和膽略,很得人心。黨的十九大,希望繼續加強制度建設,選好人用好人,把“兩學一做”當成一項長期工作堅持不懈抓下去。自己盡管退休了,仍會關心國家大事,關心文化工作,鍛煉好身體,少給組織添麻煩。 

  第一黨支部書記、服務中心正處級退休干部孫燕博同志說,今天的暢談建言活動同時也是203工作站理論小組的活動日。203工作站理論小組成立時間比較長,參加人數多,同志們熱情高,見面聊新聞,散步聽新聞,在家看新聞都不忘記筆記。還有不少退下來的司局長始終堅持參加理論小組學習討論,對國家的大政方針解讀深刻,是大家學習的榜樣。談到興致之處,孫燕博同志朗誦起了自己寫的詩歌: 

            “若問他們 

            為什麼生命之樹常綠 

            為什麼能鶴發青春 

            他們凝望鮮紅的黨旗 

            挺起佩戴勛章的胸襟 

            這堅定不移的信仰 

            這始終如一的追尋 

            是力量的源泉 

            是長青之樹的根本…… 

  呂寶華同志表示,大家談的內容很豐富、很深刻,看得出老同志們都很重視此次暢談活動,並做了充分的准備。十八大以來,國家取得的輝煌成就,最根本的還是歸結於我們黨堅持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干實事、求實效,國富民安,我們堅信黨的十九大召開後一定會比現在更好。 

  劉慶朱同志最後說,老同志們十分熱愛我們的黨和國家,深切關注文化工作的發展,感謝大家積極建言獻策。我們將不辜負老同志的期望,堅持落小、落細、落實,進一步做好老干部的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