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牢固樹立核心意識,點贊祖國文化事業
發布時間:2017-11-07 09:08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6月4日上午,離退休干部局第六、七支部第三次召開“暢談十八大以來發展變化,展望十九大”座談會。會議由第六黨支部書記段建國同志主持,王合、陳書玉、鄭國進等5位老同志代表發言,離退休干部局副巡視員劉慶朱和相關處室同志參加。 

  外聯局原副局級文化參贊王合同志首先發言。他圍繞“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的重要性”這一主題展開。他認為,我們這樣一個有13億多人口的大國,必須有一個眾望所歸的領袖﹔我們這樣一個有8800多萬名黨員和440多萬個黨組織的大黨,必須有一個黨心所向的核心﹔我們這樣一支黨絕對領導下的軍隊,必須有一個雄韜偉略的統帥。這是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實踐所揭示的一條規律,已被歷史和現實充分證明。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明確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是黨心、軍心、民心所向,是黨、國家和軍隊之幸,是人民之福,是經過歷史證明、實踐檢驗的,是群眾公認、全黨認同的,是實至名歸、當之無愧的,也是形勢所求,水到渠成的,對保證黨和國家興旺發達、長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外聯局原副局級文化參贊陳書玉同志在會前主動要求發言,並提前准備了長達11頁的發言稿。他認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總攬國內、國際兩個復雜大局,提出了更好的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整套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新舉措,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我黨的科學理論,並且在這些理論的指導下,各個領域成績突出。 

  人事司原副巡視員李玉蘭同志認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抓大事、議大事、干大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從嚴治黨方面取得了偉大勝利。作為退休軍轉干部,她更加為國家軍隊建設取得的成就而歡欣鼓舞,並且熱情高漲的迎接十九大的勝利召開! 

  外聯局原副局級文化參贊楊林海同志,曾經常駐西亞、北非多個國家和巴基斯坦,對十八大以來對外文化交流取得的成績和遇到的問題深有體會。他說,國家層面上很重視,舉辦了很多大型文化活動,但是其中有些文藝節目水平不高,缺少創新,甚至主題不突出,形式多重復。與會外國領導人大都多次來訪,每次來,除了雜技就是猴戲﹔文化中心建設推進快,已經建成了30個文化中心,盡管不享受外交待遇,但它是國際公認的官方機構,國內應有一個強有力的管理部門,建議建立一個“海外中國文化中心總部”,中華文化走出去包含港澳台文化,我駐外文化機構,特別是文化中心,凡是推介綜合中華文化的項目,尤其是常設展示項目,都應有港澳台地區文化的內容。這樣不僅反映了中華文化的整體性,還能為祖國統一做出貢獻。 

  外聯局原副局級文化參贊鄭國進同志作為對外文化戰線的“老兵”和離退休干部隊伍的“新兵”,結合工作經歷,認為十八大以來對外文化交流取得了很大成績,但是也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創新能力和服務水平有待提高﹔文化傳播能力有待提高﹔統籌建設能力有待提高﹔互聯網+適應能力有待提高。談到幾十年工作的體會,他認為,中華文化走出去能否打動人心,不在於排場大小,關鍵在內容和故事,真誠的故事才能走到觀眾心裡,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中國故事會講的越來越動聽,對外文化交流工作也會一步一個腳印向前進。 

  離退休干部局副巡視員劉慶朱同志聽了老同志們發言後說,發言的同志從不同側面講了十八大以來的發展變化和對十九大的建言,我深受教育和鼓舞,能感受到大家對國家建設和文化工作的熱愛。暢談建言活動充分證明黨中央重視老同志的作用,請老同志們保重身體,享受國家改革開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