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203站老同志自發組織暢談觀看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體會
發布時間:2017-11-07 10:02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7月30日,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7月31日,離退休干部局第一、二、三黨支部部分老同志自發地聚集在203站老干部活動中心,暢談觀看閱兵實況後的感想和體會。 

  參加座談會的13位老同志中有8位老同志曾經有過部隊生活和戰斗經歷,他們對人民解放軍懷有深厚的情感,一致認為現代中國軍隊一定能完成黨交給的“能打勝仗”的光榮使命。 

  抗日戰爭時期入伍的劉志杰同志說,野戰大閱兵表明了我們黨所領導的軍隊現代化的實力,是黨治軍成就的大展示,我們的黨是一個偉大的黨,軍權一直掌握在黨的手中。 

  曾在南海艦隊服役的朱明榮同志說,看了野戰閱兵,自己心情非常激動,軍隊建設飛速發展,有了現代化的裝備和愛國的情懷,再加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相信我們的軍隊在未來戰爭中一定能夠打敗一切來犯之敵。 

  霍芬桂、杜榮華夫婦是從上世紀60年代兩彈一星試驗場來到文化部工作的,看到閱兵場上新型的防空導彈武器十分驕傲,他們說,作為離退休干部黨員在新形勢下要管好自己,加強學習,跟上形勢,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林樹安同志說,習近平主席穿上軍裝閱兵,這是我軍強大威武的標志。我們有這樣的軍隊,老百姓才有幸福生活的保衛者,要讓世界看到,我們有力量武裝好自己的部隊。世界並不太平,我們要居安思危,國家一旦需要,我們也要貢獻自己的力量。 

  今年85歲的王嵐同志,曾是新中國女飛行員的培養對象,她說:“看到閱兵場天空出現轟6K機,我激動萬分,這是我們當時的夢想,是我軍的驕傲!” 

  有過坦克兵和高射炮兵經歷的呂寶華同志說,從沙場野戰閱兵的背後,看到了我們黨治軍的偉大成就,看到了中國軍事科學的大發展,看到了邁向世界一流的中國軍隊快速發展的步伐。我們的黨威、國威、軍威將無敵於天下! 

  當年曾在兵團任連長的王喆同志,剛從老家處理完父親喪事就趕來參會,她從過去打大仗的准備中體會到,今天的閱兵,就像是在實戰,對軍隊建設意義太大了。 

  孫慶仁同志從醫院看病趕回來時,座談會已臨近尾聲,他激動地再三請大家聽聽他內心的感受,他說,閱兵有三面旗幟,即黨旗、國旗、軍旗,體現了黨威、國威、軍威,我們的軍隊將無往而不勝。 

  座談會中,沒有一位老同志中途退場,每個人的發言都離不開“驕傲”兩個字,大家強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為祖國的日益繁榮和強大點贊喝彩。老同志們表示,要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良好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