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舉辦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工作人員業務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7-11-07 10:10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6月8日至6月9日,離退休干部局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舉辦文化部離退休干部工作人員業務培訓班,來自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的離退休干部工作部門同志共70人參加了培訓。 

  培訓班邀請中組部老干部局副巡視員齊勝利同志作專題授課。他系統梳理了習近平同志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回顧與展望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老干部工作,並對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的老干部工作,開展“暢談十八大以來變化,展望十九大勝利召開”及“建言十九大”活動提出了具體要求。 

  培訓班安排了分組討論和經驗交流。各單位分別交流了開展“暢談”“建言”活動的經驗做法,以及老干部業務工作開展情況,並對工作開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 

  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副主任王炳義同志介紹了離退中心開展“暢談”“建言”活動有關情況。 

  離退休干部局局長熊遠明同志通報了我部“暢談”“建言”活動開展情況。他指出,在離退休干部中開展“暢談”“建言”活動是今年老干部工作的年度重點工作,是發揮離退休干部正能量的重要抓手。根據中央統一部署,我部離退休干部工作部門積極開展“暢談”“建言”活動,取得一定成效。一是領導重視,推進有力。離退休干部局已編發“暢談”“建言”活動專題簡報28期,離退中心編發簡報10期,雒樹剛同志4次在活動專題簡報上做出重要批示,對“暢談”“建言”活動的開展給予充分肯定。二是特色鮮明,內容豐富。離退休干部局和離退中心共同制定了我部“暢談”“建言”活動方案,召開了離退休干部工作座談會進行動員部署,各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多次舉辦“暢談”“建言”座談會,舉辦了老藝術家宣講會、老文化參贊座談會等活動,不斷豐富內容。三是創新載體,亮點頻頻。文化部老藝術家合唱團在湖北“三下鄉”演出期間召開“暢談”“建言”座談會,文化部老年大學舉辦“暢談”“建言”主題班會,離退中心等單位將“暢談”“建言”活動深入到公園、養老院和老同志家中,離退休干部局通過編發專題簡報,交流經驗。關於下一步工作開展,他指出,一是繼續深入推進“暢談”“建言”活動,擴大覆蓋面﹔二是做好“暢談”“建言”活動主題征文,請各單位積極組織老同志投稿﹔三是舉辦老藝術家、老專家“建言十九大”座談會和老部長“建言十九大”訪談等活動。熊遠明同志還指出,要不斷深化“暢談”“建言”活動,並及時把活動中形成的好的工作機制和離退休干部積極參與的熱情轉化和引導到“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上來。 

  通過學習培訓,學員們進一步學習領會了中央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精神,切實增強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有效提高了離退休干部工作人員的履職能力和業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