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七一”慰問向離退休干部黨員致公開信提出要求
發布時間:2017-11-07 10:11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在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6周年之際,離退休干部局向全體離退休干部黨員發放“全民讀書套裝”一套,包括紙質圖書10部、電子書屋卡(享受5萬余種數字圖書免費閱覽和2000小時免費聽書),並配有藍牙耳機一部,作為“七一慰問品通過快遞公司送到每位離退休干部黨員家中同時發出公開信,除了向老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外,結合實際情況,對離退休干部黨員參加組織生活、“三會一課”等提出要求,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公開信明確,參加黨支部“三會一課”和其他組織生活是每位黨員的基本義務。在健康狀況允許的情況下,離退休干部黨員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根據所在黨支部安排,積極參加支部各種學習活動。 

  公開信強調,按照黨中央關於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要求,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制定了《離退休干部局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實施方案》,離退休干部黨員要以自學為主,適當參加集體學習和交流,堅持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思踐悟,自覺按照“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的要求,爭做“四講四有”黨員,堅定“四個自信”,不斷增強“四個意識”,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實際行動和良好精神風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公開信還摘抄了“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的具體內容,要求離退休干部黨員經常對照檢查自己。公開信還再次附上各黨支部書記和其他支委的聯系方式,以便加強聯系。 

  這是離退休干部局黨委第二次向機關全體離退休干部黨員發出的公開信。上一次是去年5月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時發出公開信,要求離退休干部黨員按照中央要求,積極參加“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參加支部集體學習和黨組織活動,取得明顯成效。參加支部學習活動的退休干部黨員越來越多,學習積極性越來越高。 

  這次老同志們收到慰問品和公開信後,紛紛表示贊揚和感謝。原教科司司長、離休干部高茵同志說,我收到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寄來的書,非常高興!也感謝你們為老同志們做的這件大好事,這些書我很喜歡,增加了我的精神食糧,我喜愛看書,尤其喜歡歷史和詩詞,我一定好好閱讀。黨內活動,隻要沒有特殊情況我盡量參加,雖然自己離休多年,但心中一直想著黨,永遠不忘入黨的初衷,永遠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不辜負黨對我68年的教育培養。原教科司司長、離休干部方仟同志說,離退休干部局黨委為老同志贈書的時候配備專業耳機,可以讓老同志聽書,其意殷殷,其心誠誠,令人肅然起敬!原社圖司司長、退休干部陳琪林同志說,離退休干部局黨委這些書選得特別好,歷史、文化、養老、詩詞等方面都有,可以豐富老同志們的日常生活。第六黨支部書記、外聯局原副局級文化參贊段建國同志說,老同志們收到書及耳機後紛紛表示很有意義,感謝離退休干部局黨委的關懷,感謝離退休干部局全體同志辛苦的工作。局黨委委員、部直屬機關黨委原助理巡視員孫淮捷同志收到書非常喜歡,專門寫了一首詩——《贈書贊》:退休生活文化當家,金銀有價好書無價。老干部局贈書善舉,更添夕陽絢麗彩霞!第三黨支部書記、原社文司退休干部呂寶華同志說,第三支部的同志們收到閱讀套裝後都特別高興,紛紛贊揚離退休干部局黨委在細節上用心用情服務老同志,大家都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