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張旭同志聽取老干部工作匯報
發布時間:2017-11-07 10:12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7-11-07

  727日上午,在部機關713會議室,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同志召集離退休干部局和離退中心領導班子召開會議,聽取老干部工作匯報熊遠明同志李澤林同志分別代表離退休干部局和離退中心向張旭同志匯報工作,兩個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了會議 

  聽取工作匯報後,張旭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來離退休干部局和離退中心的工作。他指出離退休干部工作是黨的干部工作和組織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組高度重視雒樹剛部長對老干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批示,提出了具體要求。離退休干部局和離退中心兩家單位開動腦筋,克服困難,開拓創新,做了大量細致工作,有亮點、有成效。我部離退休干部隊伍思想穩定,充滿正能量,部黨組對老干部工作是滿意的,老同志也給予充分肯定 

  張旭同志強調:一是要認真貫徹落實好中辦、國辦《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見》(中辦發〔2016〕3號)和《中共文化部黨組關於進一步加強離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見》》(文黨發〔2016〕3號),這是指導性文件和工作遵循,要切實把文件精神落到實處。要認真落實雒樹剛部長、楊志今副部長以及其他部領導關於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批示精神,在落小落細落實上下功夫,把老干部工作繼續做深做實。 

  二是要高度重視老同志的安全問題。要進一步增強底線思維,穩中求進,要時刻把老干部安全放在首位,不可掉以輕心,在組織活動時要制定周密的活動方案、安全預案,落實安全措施,確保萬無一失﹔要隨時掌握老同志思想狀況,及時把中央精神傳達到每一位老同志,通過抓好老干部黨建,使老同志進一步樹立“四個意識”,把老同志思想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精神上來,自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 

  三是明確工作重點,完善相關制度。要認真抓好黨建工作,充分發揮老黨員的先鋒模范和帶頭作用﹔不斷完善制度,使工作規范化、制度化﹔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抓好老干部工作機構自身隊伍建設。 

  四是不斷總結工作經驗,創新工作方式,逐步形成文化部老干部工作的特色,形成品牌。在學習和借鑒其他部委先進經驗的基礎上,探索新的工作方法,積極應對老齡化社會背景下老干部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配合中心工作。 

  五是充分發揮好職能作用。領導班子要認真履行職責,抓好自身建設,要把各項工作做到位,帶好頭,當好領頭羊。要認真落實“兩個責任”和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對老同志要帶著真感情、盡到責任,在現有基礎上不斷推進老干部工作,讓老同志更滿意,讓部黨組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