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2018年文化部老干部迎春團拜會隆重舉行
發布時間:2018-09-04 10:59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8-09-04

   2月5日下午,2018年文化部老干部迎春團拜會在國家博物館一層西大廳隆重舉行。部領導、原部領導和部機關、國家文物局、各直屬單位離退休干部代表,機關各司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老干部工作部門同志,以及部機關干部職工代表1200余人歡聚一堂,共慶新春佳節 

   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同志代表部黨組,向部機關和直屬單位離退休干部、老同志們和在職干部,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雒樹剛部長在講話中簡要介紹了我國文化工作的良好態勢和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部署。他說,2017年文化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文化改革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是文化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努力工作的結果,也得益於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在任之年打下的堅實基礎和離任之後的大力支持。他強調,老干部是我們黨執政興國的重要資源,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力量。部黨組歷來高度重視、支持老干部工作。衷心希望廣大老同志繼續為文化改革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老驥伏櫪、余熱生輝。團拜會由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主持。 

   今年的團拜會在下午舉行,方便出行,老同志們非常高興,早早來到會場,與老同事、老朋友們擁抱合影,說笑不停,互致問候祝福。團拜會現場張燈結彩、暖意洋洋,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 

   文化部老年大學民樂隊、合唱團、舞蹈隊、手風琴班、葫蘆絲班、電子琴班的學員們和文化部老藝術家合唱團、管弦樂團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贏得了陣陣掌聲。老年大學民樂隊的民樂演奏《鬧新春》點燃了現場氣氛﹔舞蹈《蘆花》、手風琴合奏《康康舞曲》、葫蘆絲合奏《映山紅》、電子琴合奏《我的祖國》展示了文化部老年大學特色辦學成果﹔男女雙人舞《黃河》、男聲小合唱《九兒》、女生小合唱《紡織姑娘》展示了藝術家們精湛的藝術水准﹔最後,管弦樂團合奏《春之聲圓舞曲》把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團拜會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團拜會開始前,雒樹剛等領導與部分與會老同志親切交談,了解老同志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祝願他們健康長壽,闔家幸福。文化部黨組成員項兆倫、董偉、單霽翔、劉玉珠、遲耀雲、張旭、於群,還有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連輯、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等同志出席團拜會。文化部原部領導王蒙、高佔祥、劉德有、艾青春、陳曉光、周和平、鄭欣淼、常克仁、勵小捷、李洪峰、王鐵、丁偉同志出席團拜會。 

   部機關老同志紛紛表示,這幾年參加團拜會的老同志越來越多了,場地相對固定,服務愈加周到,讓大家感到非常親切;直屬單位老同志說,今年的團拜會人氣旺,年味濃,現場演出很精彩,還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朋友,真是太高興了,感謝部領導對老同志的關心。不少老同志對團拜會的組織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有的老同志說,專門聯系120急救車到現場外待命的做法,說明組織者十分周到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