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離退休干部大會
發布時間:2018-09-04 11:06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8-09-04

  4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離退休干部大會。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魏洪濤主持會議。部機關離退休干部和離退休干部工作部門同志共約180人參加會議。 

  會議主要有三項內容:一是向離退休干部傳達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精神和組建文化和旅游部的意義;二是向離退休干部通報我部機構改革組織實施工作情況;三是明確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做好我部離退休干部工作的有關事項。 

  雒樹剛同志強調,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場深刻變革。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同志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雒樹剛同志代表部黨組向部機關離退休干部鄭重承諾,部黨組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按照中央有關通知要求,切實做好部機關離退休干部的各項工作,在組織實施文化和旅游部機構改革中,部機關離退休干部的各項待遇保持不變,服務保障不減,讓老同志放心。 

  雒樹剛同志向部機關離退休干部和離退休干部工作人員提出了四點期望: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二是希望原兩部門的老同志加強交流、增進感情﹔三是部機關離退休干部工作部門和工作人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服從大局﹔四是各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要按照中央巡視組要求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 

  會上,魏洪濤同志傳達了中央組織部《關於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