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召開站長座談會加強工作調研
發布時間:2018-09-04 11:08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8-09-04

  4月25日,離退休干部局召開站長座談會,局領導班子成員、各處處長與各工作站站長一起座談交流離退休干部工作情況,加強工作調研,以問題為導向研究離退休干部工作,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 

  工作站是服務老同志的一線和窗口,與老同志接觸最多、最了解情況,對做好老同志服務工作發揮重要作用。座談會上,各工作站站長就本站老同志基本情況、工作中好的經驗和做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等,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對下一步工作開展提出了意見建議。 

  各工作站分享了一些好的經驗和做法,如:把站裡工作與支部活動相結合,相互促進,聯合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根據老同志愛學習的特點,圍繞時事熱點,每年組織2次答題活動﹔因人施策,根據老同志不同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服務﹔開展經常性的家訪、慰問活動,定期電話聯系不常參加活動的老同志,不定期家訪慰問重病、空巢、獨居等特殊困難的老同志﹔組織開展參觀工農業生產、春秋游、節日聯歡、集體生日慰問等活動﹔鼓勵老同志發揮正能量,為老同志和社區群眾開設講座,分享文化建設的成果與體驗。各站也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難和問題,如:有的工作站場地狹小,限制了參加活動的人數﹔有的工作站是半地下室,室內陰冷潮濕、管道老化、經常滲水、條件較差﹔個別老同志因職級待遇問題長期上訪,雖不斷做解釋工作,但收效甚微﹔新退休老同志參加活動不太積極等。 

  通過座談交流,各工作站相互學習借鑒好的經驗和做法,局機關同志對離退休干部情況和各站工作成效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有利於下一步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