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在職干部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8-09-04 11:12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8-09-04

  為紀念建黨97周年,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6月22日,離退休干部局兩個在職干部黨支部20余名干部黨員前往房山區霞雲嶺鄉堂上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紀念館,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1943年10月,曹火星同志在堂上村創作了催人奮進、膾炙人口的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伴隨著中國革命的勝利唱遍全中國,成為一首家喻戶曉的不朽歌曲,對新中國的建立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紀念館分為“歷史回響 人民心聲”、“深山裡飛出不朽的歌”、“讓心中的歌代代傳唱”三個部分,共展出800余幅歷史圖片,運用文字、攝影、繪畫、浮雕、蠟像、幻影成像等藝術手段,昭示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和隻有共產黨才能團結帶領人民前進這一歷史必然和客觀真理。 

  參觀過程中,同志們回顧了黨長期艱苦奮斗的革命歷程,為黨帶領人民取得的彪炳史冊的偉大成就深感自豪,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充滿信心。在960平方米面積的巨幅黨旗前,大家庄嚴重溫入黨誓詞,齊聲高唱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使同志們心靈得到了淨化,黨性得到了錘煉,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要時刻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