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第十黨支部創新方式講黨課
發布時間:2018-09-04 11:16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8-09-04

  為落實“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8月28日下午,第十黨支部在局黨委的指導下,由四名支部委員用幻燈片放映的形式,為全體在職黨員干部准備了一場生動的黨課。四位支委在認真自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的基礎上,查閱大量黨史資料和現實案例,並結合各自的工作崗位,將理論與老干部工作密切聯系,取得了較好的學習實效。 

  宣傳委員馬銳以《不忘初心》為題,由“習近平之問”引出對初心的回顧與思考,以中國共產黨成長歷程中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為映照,強調牢記初心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並通過對黨支部工作的總結與展望作出了踐行初心的答卷。最後以公益宣傳片《我是誰》作為結束片段,提醒每一位黨員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紀律委員張岳坤以《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為題,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增強四個意識,完善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制度兩方面闡述了必須堅持黨的統一領導的重要意義,用正反兩方面事例有力論證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歷史和人民的選擇,最後結合工作實際,談了加強黨的領導的體會。 

  生活委員劉哲同志以《淺談“實事求是”的學習體會》為題,結合《尋烏調查》等事例,講述了實事求是這一黨的思想路線在黨和國家發展歷史上的重要作用。在老干部服務工作和老年大學具體工作中,要注重加強調查研究,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切實做好各項工作。 

  組織委員陳春鋒以《共產主義社會必然實現》為題,提出共產黨員不僅要堅信共產主義信念,還要能理解共產主義必勝的科學原理。通過現代各種科學成果與過去的對比,闡述了科學技術發展尤其是人工智能和自動化技術將極大推動物質文明發展,人類精神文明發展也將讓共有、共享、共治等觀念深入人心。從社會發展規律的角度闡明了實現共產主義社會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 

  此次黨課一改以往的風格,全部使用幻燈片放映圖片、視頻資料的方式,使黨課更加生動活潑。這種交流學習能夠發揮黨員干部各自的長處,相互啟發,活躍思維,有利於促進黨員干部共同進步。今後,局在職黨支部還將在支部活動方式上進行新的探索和嘗試,為更多黨員干部特別是年輕同志,提供鍛煉展示的機會,切實推進學習型黨支部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