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舉辦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工作業務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09-21 16:01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8-09-21
  9月17日至9月18日,離退休干部局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工作業務培訓班。培訓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積極貫徹落實中央和部黨組關於進一步加強離退休干部工作的有關文件精神,交流離退休干部工作的成功經驗和做法,做好新時代離退休干部工作。來自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的離退休干部工作部門同志共83人參加了培訓。
 

  

    開班式上,部黨組成員魏洪濤同志作了講話,要求離退休工作人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的認識﹔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扎實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強、素質高、有作為、敢擔當的離退休干部工作隊伍。他強調,改進和加強離退休干部工作,關鍵在於改進。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做好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導離退休干部黨員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斷改進和創新服務保障方式,為離退休干部提供更加精准、高效、優質的服務﹔組織離退休干部發揮自身優勢和積極作用,弘揚主旋律,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他要求離退休工作人員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尤其要加強對老同志的情感關懷,關注獨居老人的身體和心理健康。 

   

  

    離退休干部局局長陳向紅同志通報了今年以來我部離退休干部工作有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她指出,今年以來我部離退休干部工作積極貫徹落實機構改革要求,做好融合工作﹔深入推進巡視整改工作,逐步補齊短板。在加強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完善和創新服務管理、豐富離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充分發揮老同志獨特優勢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下一步工作,要切實落實洪濤同志對離退休干部工作提出的要求,繼續深入推進巡視整改工作,切實做好機構改革有關工作,組織開展好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系列活動,加強信息化建設,做好各項為老服務工作,進一步提高離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教育部離退休干部局局長於虹同志作專題授課。她全面介紹了教育部離退休干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經驗,並詳細介紹了信息化建設情況。培訓班安排了大會交流發言和分組討論。故宮博物院、國家圖書館、離退人員服務中心和中國歌劇舞劇院在大會上進行了工作經驗交流。 

   

  通過學習培訓,學員們進一步深化了思想認識,拓展了新視野,提高了履職本領,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新時代離退休干部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