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團拜會隆重舉行
發布時間:2019-01-22 16:06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1-22

  律回歲晚,萬物蘇萌。在己亥年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團拜會1月20日在北京保利劇院隆重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在團拜會上致辭,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李群、項兆倫、單霽翔、劉玉珠、遲耀雲、張旭、王曉峰,以及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出席團拜會。  

  王蒙、劉毅、蔡武、劉德有、潘震宙、周和平、常克仁、李洪峰、楊志今、丁偉、程文棟、張希欽等文化和旅游系統老領導,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國家文物局、各直屬單位的離退休干部代表、主要負責同志和老干部工作部門同志、職工代表1000多人參加團拜會。 

  雒樹剛同志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代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表示誠摯的慰問和節日的祝賀。在樹剛同志提議下,到場的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集體向大家鞠躬拜年,全場報以持久而熱烈的掌聲。 

  在講話中,雒樹剛同志介紹了我國文化和旅游工作的良好態勢和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部署。他說,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2018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組建。一年來,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堅決踐行“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扎實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取得積極成效。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離不開廣大干部職工的不懈努力,也離不開老領導、老同志歷經幾十載的艱苦奮斗、無私奉獻打下的良好基礎。衷心希望廣大老同志繼續為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不斷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 

  雒樹剛表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文化和旅游部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歷史使命,進一步推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努力推動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再上新台階。 

  隨後,迎春團拜會文藝演出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老年大學帶來了舞蹈《開門紅》、古箏表演《漁舟唱晚》、葫蘆絲演奏《阿佤人民唱新歌》、電子琴手風琴合奏《年輕的朋友來相會》、舞蹈《歡樂手鼓》展示了我部老年大學特色辦學成果﹔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合唱團帶來了女聲小合唱《思念》和《清晨,我們踏上小道》老藝術家管弦樂團帶來了弦樂合奏《莫扎特-嬉游曲》、老藝術家民樂團帶來了民樂合奏《慶典序曲》,展示了老藝術家們精湛的藝術水准﹔退休干部李維瑜等排演的情景劇《退休生活充滿陽光》以自信、熱情的演出,展示了退休干部豐富多彩積極陽光的生活狀態,贏得了陣陣掌聲,把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 

古箏表演《漁舟唱晚》 

女聲小合唱 

葫蘆絲演奏 

情景劇《退休生活充滿陽光》 

民樂合奏《慶典序曲》 

   參加團拜會的老同志紛紛表示,今年團拜會入場人氣旺,年味足,現場井然有序,工作人員服務周到,演出也很精彩,還見到了不少多年的老朋友,真是太高興了,感謝部領導對老同志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