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迅速傳達貫徹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9-01-22 16:46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1-22

  1月16日,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姜信治主持會議作總結講話。 

  1月18日下午,離退休干部局召開全局干部會議,傳達學習會議精神,並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作出部署。會議指出,此次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規格高,中央領導同志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離退休干部的親切關懷,讓廣大老干部工作者備受鼓舞、倍感振奮。陳希同志的講話從始終牢記老干部歷史功績、大力弘揚老干部光榮傳統、充分發揮老干部積極作用、滿腔熱忱做好老干部服務保障工作、加強老干部工作組織領導等5個方面,系統梳理和深入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用“五個注重”全面回顧了2018年老干部工作,深刻總結了老干部工作的新進展新成效,用“五個突出”對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我們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導。姜信治同志的總結講話,對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做了部署,提出做深、做實、做細、做快、做優的具體要求,並對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問題進行強調說明。 

  會議強調,離退休干部局要按照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要求,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新時代老干部工作正確方向。要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結合我實際,以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規范化建設和信息化建設為重點,以信息化帶動精准化規范化,促進時代性、針對性、有效性,不斷提升我局工作質量和水平,更好地做到讓部黨組滿意,讓老同志滿意。會議提出要從四個方面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一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新時代老干部工作的正確方向。二是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加強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三是緊密圍繞國家和我部中心工作,引導老同志充分發揮優勢和作用。四是堅持問題導向,以改革創新精神,突出抓好信息化、精准化、規范化建設,切實提高離退休干部工作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