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第一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發布時間:2019-05-28 15:59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5-28

   4月16日至18日,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第一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出席大會閉幕式並作重要講話。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巡視員、副書記孫秋霞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代表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作了題為《提高政治站位 堅定政治立場 奮力推進新時代部機關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新發展》的報告。大會正式代表、特邀代表等出席會議。

  16日下午,大會召開了全體代表預備會議,陳向紅向全體代表作了大會籌備情況報告。 

  17日上午,大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開幕式),陳向紅同志代表局黨委(紀委)作報告,她在報告中總結了近年來部機關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並對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黨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部直屬機關黨委巡視員、副書記孫秋霞到會祝賀並講話。 

  17日下午,大會代表進行分組討論,充分肯定了陳向紅同志所作的局黨委(紀委)報告。 

  18日上午,大會召開了第二次全體會議。經差額選舉,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第一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11名同志當選為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第一屆委員會委員,5名同志當選為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第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大會審議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隨後,大會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閉幕式),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出席並作重要講話。 

  張旭同志代表部黨組對部機關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新當選的離退休干部局黨委、紀委委員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從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扎實推進離退休干部黨支部黨建工作﹔切實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推動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的認識等6個方面對離退休干部局各項工作提出了新目標新要求。

 

  大會閉幕式結束後,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第一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分別舉行了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分別選舉陳向紅為中國共產黨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局第一屆黨委書記,張國彬、唐曉剛為黨委副書記﹔唐曉剛為紀委書記。 

  大會發出號召,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 服務好、管理好部機關離退休干部。要把離退休干部這支隊伍有效地組織起來、團結起來、凝聚起來,永遠聽黨話、跟黨走。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部黨組和部直屬機關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局黨員干部,牢記職責使命,昂揚斗志、銳意進取、真抓實干、奮發有為,以堅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奮力推進新時代部機關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