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第十五黨支部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暨愛國主義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9-05-28 16:13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5-28

   為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提升“四力”的指示要求,同時增強黨員干部愛國主義精神。4月29日,值“五四”愛國運動一百周年之際,離退休干部局第十五黨支部組織全體在職同志赴香山參觀復興之路油畫館抗戰名將紀念館,開展增強“四力”教育實踐暨愛國主義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復興之路專題油畫館中上百件巨幅油畫作品,集中展示了我黨前進道路上的經典歷史瞬間,從嘉興紅船到開國大典,從改革開放到復興之路,濃縮了我們黨帶領各族人民從苦難走向輝煌,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的光輝歷程。現場每個年齡段的黨員干部對各自年代的歷史大事都記憶猶新,對照歷史畫卷,猶如進入時空隧道,體驗了一場集思想、藝術、歷史、黨性於一體的紅色文化之旅,每個人都為黨的光榮歷史和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和驕傲。 

  抗戰名將紀念館以弘揚團結抗戰和愛國主義精神為主旋律,生動展示了楊靖宇、左權、彭雪峰、佟麟閣、張自忠等著名將領的光輝事跡,並通過珍貴詳實的歷史圖片資料和戰爭遺物,展現了中國軍民長達十四年艱苦卓絕的抗戰歷史畫卷。先烈們為革命拋頭顱、洒熱血的英勇壯舉,深深感染和激勵著在場的每一位同志。不少同志還親手採集鬆枝山花敬獻在抗戰名將佟麟閣的墓碑前表達崇敬之情。有年輕干部在留言中寫到:銘記烈士英名,緬懷豐功偉績,做新時代革命傳人。 

  活動中,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同志要求全體黨員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筑牢信仰之魂,繼承先烈遺志,擔當時代使命﹔以“讓老同志滿意,讓部黨組放心”為工作落腳點,把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提升為老同志服務的能力和素質﹔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把弘揚烈士精神的成效體現在作風轉變上,體現在為老同志解決實際問題上,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本職崗位,不斷增強“四力”,鍛造過硬本領,為老干部工作貢獻智慧和力量。新黨員郭濤說:參加此次活動,深受鼓舞和激勵,黨的意識和黨性修養得到了進一步增強。今後定將傳承先輩犧牲奉獻精神,不忘黨組織培養,積極進取,爭做一名優秀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