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工作業務培訓班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9-06-27 16:27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6-27

  624日至26日,離退休干部局在文化和旅游部北戴河培訓中心舉辦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干部工作業務培訓班。來自部機關各司局、各直屬單位和國家文物局的相關領導和離退休干部工作部門同志共71人參加了培訓。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出席開班式並作重要講話。張旭同志代表部黨組對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工作過去一年多來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新時代離退休干部工作,必須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離退休干部工作的正確方向﹔要把握離退休干部工作規律,統籌處理好五大關系。他強調,今年我部離退休干部工作進一步加強離退休干部工作組織領導進一步加強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組織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加強離退休干部工作隊伍建設。  

 

  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

 

   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做工作報告,通報去年以來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工作有關情況布置下半年4項需要各單位協力共同做好的工作任務,一是組織開展好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二是組織開展好離退休干部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工作﹔三是組織開展好部系統離退休干部志願服務工作﹔四是以信息化帶動精准化、規范化建設,不斷提高老干部工作質量 

  為提升培訓實效,今年的培訓班安排了大會發言、專家授課、座談交流、實地考察等豐富環節,體現出重交流、重互鑒、重解決實際問題的特點 

培訓開班式 

 

   6月24日下午,培訓人員集體參觀考察秦皇島龍山休閑養老中心,實地感受旅居養老概念、現狀和發展趨勢 

  6月25日上午,國家圖書館故宮博物院國家博物館培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四家單位做交流發言,其中國家圖書館“一網五平台”工作法及為老干部社團配備政委加強社團政治導向及意識形態把控;故宮博物院推進離退休干部工作規范化建設,制定年度活動安排計劃表﹔國家博物館打造“互聯網+管理+服務+宣傳”的信息化平台,讓老同志習慣通過網絡平台學習生活﹔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推出黨支部聯絡員制度2.0版本——“黨委基層工作組”等都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供了很多寶貴的好經驗好做法。在分組討論中,各單位坦誠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困難,相互借鑒了一些可操作性強的經驗做法,為進一步突破工作疑難點打下了基礎。 

  6月25日下午,央組織部老干部局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就認真做好新時代老干部工作、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退休經費管理和養老服務工作進行輔導和講解。內容干貨滿滿、針對性強,課後學員們紛紛拉著兩位老師不斷咨詢。 

學員們認真聽課

 

  6月26日上午,離退休干部局副局長張國彬受陳向紅局長委托做培訓總結。此次培訓班主題鮮明,務實高效,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大家普遍反映收獲很大,表示回去以後要貫徹落實好培訓班精神,推動工作提質增效再接再厲,繼續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把單調的工作做得豐富多彩,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