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在職人員黨支部赴毛主席紀念堂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19-09-12 19:05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19-09-12

    716日,離退休干部局在職人員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參觀毛主席紀念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通過瞻仰偉大領袖、緬懷革命先輩,追憶黨的光榮歷史,重溫入黨誓詞,不忘入黨初心,牢記黨員使命。

  上午8點半,由離退休干部局黨委書記、局長陳向紅帶隊,31位黨員干部列隊進入毛主席紀念堂大廳,全體黨員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緩步前行瞻仰毛主席遺容,全場庄嚴肅穆鴉雀無聲。隨後,在紀念堂二樓毛澤東紀念室,大量生動翔實的照片、文獻、實物,再現了毛澤東同志為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社會主義革命的成功、社會主義建設的全面展開,為實現中華民族獨立和振興、中國人民解放和幸福,做出的彪炳史冊的貢獻,同志們跟隨解說員的腳步,回顧毛主席光輝的一生。在紀念室的毛主席雕像前,全體黨員三鞠躬表達思念之情,面對鮮紅的黨旗,握拳宣誓,重溫入黨誓詞,銘記黨員初心。 

  重溫入黨誓詞 

  精品廳裡,每一件從全國各地捐獻來的紀念品﹔電影廳裡,文獻記錄片和紀念堂前排隊的人群匯成《思念的河》,無不飽含著人民對於毛主席的深切懷念和愛戴之情,同志們在一路參觀中慨然動容,肅然起敬,深受教育。 

  大家一致認為,參觀毛主席紀念堂,是一堂直抵內心、生動深刻的黨性教育,革命領袖的豐功偉績崇高精神永遠值得我們懷念和學習。作為新時代黨員,一定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決定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本職工作,堅持以老同志為中心,努力提升為老同志服務的水平,引導部機關離退休干部“離崗不離黨、退休不褪色”,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增添正能量,以實際行動為黨旗增輝,為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