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團拜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0-01-15 17:03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0-01-15

  在庚子年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1月13日,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迎春團拜會在北京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在團拜會上致新春賀詞,部黨組成員李群、劉玉珠、張旭、王旭東、王曉峰,以及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出席團拜會。 

  王蒙、高佔祥、蔡武、艾青春、何光陳曉光、鄭欣淼、常克仁、趙少華、勵小捷、李洪峰、王文章、楊志今、丁偉、吳文學等文化和旅游系統老領導,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國家文物局、部各直屬單位的離退休干部代表、主要負責同志和老干部工作部門同志、職工代表1200余人參加團拜會。 

  雒樹剛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年輝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接續奮斗的結果,離不開老同志們的努力和付出。中央對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進行表彰,文化文物領域的王蒙、秦怡、郭蘭英、樊錦詩4名同志獲得國家榮譽稱號。在“最美奮斗者”評選中,12名文藝工作者和1個集體入選。部系統共有463位老同志獲得“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他代表部黨組,向長期以來為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重要貢獻的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表示誠摯的慰問和節日的祝賀。在雒樹剛提議下,到場的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集體向大家鞠躬拜年,全場報以持久而熱烈的掌聲。  

  雒樹剛說,2019年也是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取得積極成效的一年。文化和旅游系統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穿始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有力,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持續推進,服務大局工作出新出彩,助力精准脫貧作用有力發揮,融合發展成效明顯,各領域業務工作亮點紛呈。 

  雒樹剛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文化和旅游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優質旅游產品這一中心環節,努力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再上新台階。 

精彩文藝演出

  隨後,迎春團拜會文藝演出拉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老年大學二胡藝術團、合唱團、舞蹈提高班、古箏班、中國煤礦文工團老年葫蘆絲班的學員們和文化和旅游部老藝術家民樂團一起帶來了民樂、合唱、舞蹈等多個精彩節目﹔京劇《楊門女將》選段、男女聲二重唱《飲酒歌、舞蹈《天路》、音樂串燒《盛世歡歌民族風》展示了藝術家們精湛的藝術水准﹔最後,大合唱《向往》把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團拜會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團拜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