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離退休干部局
離退休干部局
“新春納福送春聯”,讓中國年更有溫度
發布時間:2020-01-17 16:32 來源: 編輯:離退休干部局
信息來源: 2020-01-17

  過大年,貼春聯,一直是中國人歡度春節的重要習俗,為弘揚傳統文化,營造喜慶氣氛,1月1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書畫學會、文化和旅游部老同志志願服務隊聯合在203老干部活動中心禮堂舉辦“新春納福春聯”活動,為老同志們寫春聯、送祝福。離退休干部局局長陳向紅,副局長唐曉剛、楊宏偉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聶久祥、黃西嶺等十余位老同志揮毫潑墨,新年的美好祝福躍然紙上。部機關離退休老同志和周邊社區居民們齊聚一堂,熱熱鬧鬧地請福字、求春聯,有人拿出早已備好的春聯文字請老藝術家們書寫,有人在挂起的成排春聯前流連忘返、精心挑選。91歲的王誠靜老人坐著輪椅來到現場,在女兒攙扶下高興地領到春聯,“福”“壽”雙全新年好彩頭。半天的活動,共送出120余幅春聯300余張福字,手寫的春聯將新年的祝福送到老人們的心坎上,傳統文化的魅力讓年味更有溫度。 

  此次“新春納福春聯”活動,是文化和旅游部老干部書畫學會、文化和旅游部老同志志願服務隊的首度聯手,優秀傳統文化與志願服務精神深度融合,以文化人滋養情操,以文育人提升素養,志願迎春暖、墨香暖人心,發揮正能量,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