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人事司
人事司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關於組織實施2019年大學生團隊實踐扶持培養項目和“雙師型”師資人才培養項目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9-03-07 15:51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9-03-07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商務局(旅游局):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深入實施人才強旅戰略,根據文化和旅游人才發展項目工作計劃,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決定組織實施2019年大學生團隊實踐扶持培養項目和“雙師型”師資人才培養項目。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培養項目

    (一)大學生團隊實踐扶持培養項目

項目面向本科及高職院校旅游相關專業學生,遴選資助150個項目團隊,每個團隊在校生不少於6人,支持開展旅游業實踐和志願服務活動(自行選題),每個團隊資助1萬元。

(二)“雙師型”師資人才培養項目

項目面向應用型本科和中、高職院校旅游相關專業“雙師型”教師,遴選資助100人,其中應用型本科50人,中、高職50人,支持開展校企合作、現代學徒制、實習實訓等方面的行動研究或課程、教材開發等(自行選題),每人資助1萬元。

二、遴選方式

項目執行辦公室面向全國有關學校組織公開申報。申報項目須經所在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審核報備。文化和旅游部組織專家成立評審組進行評審遴選,確定入選人員。

三、項目經費

(一)我部直接向入選人員(項目團隊)所在單位劃撥項目經費,並對經費使用、管理情況進行監督抽查,對違反規定的取消入選資格,收回項目經費。

(二)所在單位負責對項目經費按照有關財務規定進行統一管理,須就項目經費向文化和旅游部開具正規發票(付款單位:文化和旅游部,內容:大學生團隊實踐扶持培養項目或“雙師型”師資人才培養項目),並附收款單位信息(收款單位名稱、開戶行、賬號),寄送至項目執行辦公室。

(三)項目經費採取實報實銷的方式,用於與項目活動直接相關的經費開支。不得以任何現金形式向個人發放,不得用於購置電腦、手機等硬件設備。所在單位不得收取任何管理費,不得以任何理由擠佔、挪用項目經費。

四、其他事項

(一)入選人員(項目團隊)須建立項目檔案,保存項目相關各類資料、階段性和最終成果。所在單位應為項目開展積極創造有利條件。

(二)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應加強統籌協調,引導符合條件的人員積極參與申報,並對本省(區、市)報送人選申報項目的示范性實施審核指導。曾入選過原國家旅游局萬名旅游英才計劃的人員不可再次申報。

(三)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和單位進一步加大入選項目的扶持力度。

(四)自我部公布入選人員名單起,項目培養周期1年。我部將對項目開展情況進行跟蹤抽查和驗收評估。

(五)我部為入選人員頒發項目入選證書作為證明,此外不再頒發任何其他形式的項目證書或證明。

(六)本通知及附件可在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網站下載,網址為:www.mct.gov.cn,申報材料須經所在學校審核蓋章後統一寄送,不接受個人申報。

五、報送方式

請於5月17日前將申報書寄送至相應項目執行辦公室(中國旅游人才發展研究院),並將電子版發送至相應E-mail。

聯系人:何娜

  010-6577841218910366268

E-mail:wmycjh@163.com

  址:北京市朝陽區定福庄南裡1號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求是樓914室

  編:100024

   

    附件: 1.大學生團隊申報書

          2.雙師型師資申報書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