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
產業發展司召開數字文化產業專業碩士試點工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2-06-23 14:26 來源: 編輯:產業發展司
信息來源: 2022-06-23

為推進數字文化產業專業碩士試點工作有序開展,充分聽取意見建議,6月22日,產業發展司組織召開數字文化產業專業碩士試點工作線上座談會。教育部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司,我部人事司、科技教育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11家試點院校,有關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國家圖書館、國家京劇院,騰訊、京東方等文化企業機構等約80人參加會議。會上聽取了試點院校前期籌備工作情況及問題建議,有關地方和用人單位關於人才需求、培養及就業方面的意見建議。教育部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司就試點工作提出了指導意見。參會單位一致認為,推動數字文化產業相關專業進入國民教育體系,對於推進實施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促進創新鏈和產業鏈精准對接意義重大。下一步,產業發展司將會同人事司、科技教育司認真研究梳理有關意見建議,與教育部保持積極溝通,共同謀劃建立協調機制,調動產學研各方力量,加快推進數字文化產業人才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