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文化雲服務平台關鍵技術研發及應用示范”項目在北京通過驗收
發布時間:2018-11-16 16:12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18-11-16

112日,原文化部組織的“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文化雲服務平台關鍵技術研發及應用示范”(2015BAK22B00)在北京通過了由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組織的專家驗收。

該項目針對我國公共文化數字資源建設標准缺失、服務的互動性和針對性不強、服務功能與服務資源分散、服務模式與服務手段單一等問題,研發了區域公共文化雲服務平台關鍵技術並集成相關支撐技術,匯聚與整合了區域數字文化資源,發開了數字公共文化服務平台全三維互動展示、面向文化演出和培訓的多媒體發布展示、基於展品識別的智能終端線上線下互聯、基於位置服務的文化展館信息展示等計算機軟件系統,實現了區域內隨時隨地獲取公共文化信息、享受公共文化服務的目標,進一步提升區域公共文化服務價值。項目研究成果遴選了上海作為區域公共文化服務對象,選擇具備區域特色的上海群藝館、嘉定圖書館進行示范應用,並取得了較好的綜合示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