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科技教育司
科技教育司
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開展2019年度國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工程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9-01-23 16:02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19-01-23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新聞出版廣電局(文物局)、商務局(旅游局),各直屬單位,文化和旅游部參與共建各院校: 

  為進一步推進國家文化和旅游行業科技創新,增強發展活力,我部決定開展2019年度國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工程項目申報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報范圍 

  項目應圍繞文化和旅游發展重大戰略和現實需求,運用現代科技手段,以科技成果轉化與應用推廣為核心,推動技術集成創新,促進文化和旅游行業新技術、新模式和新業態的創新發展。 

  二、申報資格要求 

  (一)申報單位應為中國大陸境內登記注冊的企事業法人單位。注冊時間為20171231日前,科研組織能力較強,運行管理規范。申報單位隻能通過1個推薦單位申報,不得多頭申報和重復申報。 

  (二)項目負責人須有中級以上職稱或碩士以上學位,195811日後出生,每年用於項目的工作時間不得少於3個月,同一年度隻能申報1個項目。 

  (三)項目須有前期工作基礎,申報單位負責落實配套經費。 

  (四)申報項目受理後,原則上不得更改申報單位和負責人。 

  三、推薦單位 

  各省(區、市)(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下同)文化和旅游廳(局)負責受理本行政區域內的項目推薦。文化和旅游部各直屬單位、文化和旅游部參與共建各院校,可直接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薦。 

  各推薦單位應根據申報通知要求組織推薦,並對所推薦項目的真實性等負責。 

  四、項目組織申報工作流程 

  (一)申報單位應聚焦問題,整合相關領域優勢創新團隊,明確項目目標、組織實施思路及工作進度安排,科學設置考核指標。推薦1名科研人員作為項目負責人,通過“文化和旅游部科技項目申報平台”(簡稱申報平台)網上申報。 

  (二)推薦單位通過申報平台對申報單位提交材料進行審查,應加強對所推薦項目申報材料審核把關。 

  (三)文化和旅游部科技管理部門在受理申報後,組織形式審查和評審擇優立項。 

  五、申報說明 

  (一)項目評審按照質量優先原則。鼓勵“產學研用”各類創新主體協同創新,聯合申報。聯合申報須有聯合申報協議,並明確協議簽署時間,加蓋單位公章。 

  (二)項目實施期為13年,資助額度為20萬元左右。 

  (三)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分別擇優推薦不超過5個項目,文化和旅游部各直屬單位、文化和旅游部參與共建各院校分別擇優推薦不超過2個項目。 

  (四)網上申報受理時間為2019211日至2019228日,推薦單位紙質材料寄送截止時間為2019312日。請通過快遞寄送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以寄出日期為准,逾期不予受理。 

  六、申報方式 

  (一)網上填報 

  1.請申報單位進入申報平台進行注冊獲取用戶名及密碼。申報平台可通過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首頁“在線辦事”下的“辦事大廳”欄目進入,操作流程參見網站內操作手冊。 

  2.請認真閱讀《2019年度國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工程項目組織實施工作方案》,在線填寫《國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工程項目申報書》,確認無誤後提交,如有附件一並提交。 

  3.申報書在線打印一式二份,地方申報單位將加蓋公章後的申報書寄送至所在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 

  (二)組織推薦 

  1.請各推薦單位按照申報平台系統分配的用戶名及密碼登錄申報平台組織推薦,在線提交確認(如有疑問,請咨詢申報平台技術人員)。 

  2.將加蓋推薦單位公章的推薦項目申報書(紙質1份)、推薦函(紙質1份)寄送至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 

  (三)聯系方式 

  1.申報政策咨詢: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  王海琪 

  聯系電話:010-59881677 

  聯系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北大街10號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郵編100020 

  2.申報平台技術咨詢: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  孫萬龍 

  聯系電話:010-65201327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 

  201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