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兩領域擴大外資市場准入
發布時間:2017-08-18 11:1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08-18

    近日,國務院印發《關於促進外資增長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旨在就當前經濟全球化呈現新特點,以及我國利用外資面臨新形勢新任務的背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進一步提升我國外商投資環境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水平,促進外資增長,提高利用外資質量。 

    《通知》提出要進一步擴大市場准入對外開放范圍,並具體提出要持續推進專用車和新能源汽車制造、船舶設計、支線和通用飛機維修、國際海上運輸、鐵路旅客運輸、加油站、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呼叫中心、演出經紀、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對外開放,明確對外開放時間表、路線圖,並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交通運輸部、商務部、文化部等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負責。其中,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和演出經紀兩項都屬於文化市場領域。對於《通知》涉及的這兩項內容,業內人士普遍認為提升了文化領域的市場准入對外開放范圍,對該領域利用外資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通知》還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新形勢下利用外資工作,按照職責分工,主動作為,密切配合。商務部要會同有關部門加強督促檢查,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不斷提升我國引資新優勢,促進利用外資實現穩定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