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陽光娛樂-全國夕陽紅娛樂日”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7-11-01 16:50 來源:文化市場司綜合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文化市場司綜合 2017-11-01

    102729日,市場司指導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在全國25個省,100多座城市舉辦“陽光娛樂-全國夕陽紅娛樂日”活動。全國共有1400多家歌舞、游藝娛樂場所,約5000間迷你歌詠亭,以及一批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組織了數千場形式多樣的活動,具體包括中老年免費歡唱卡拉OK、免費體驗游藝健身設備、娛樂活動進社區、中老年娛樂產品優惠銷售、免費向中老年提供專業音樂教學培訓等,累計參與的中老年人超過230萬人次。 

    2016年,《文化部關於推動文化娛樂行業轉型升級的意見》印發後,文化娛樂行業積極響應,努力開發符合廣大群眾,特別是中老年消費者實際需求的文化娛樂項目。 

    此前,國內20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娛樂場所聯合在23個省推出“全國夕陽紅卡”,目前已累計向中老年消費者提供上千萬人次的文化娛樂優惠服務。市場司將認真總結此次活動經驗與效果,繼續深入推動文化娛樂行業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