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黑龍江省出台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實施意見
發布時間:2017-11-21 17:00 來源:黑龍江日報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黑龍江日報 2017-11-21

    近日,黑龍江省委出台《關於進一步深化文化市場(文物)綜合執法改革的實施意見》,《意見》本著創建適應現代綜合執法管理體系需要的文化市場(文物)綜合執法管理體制的指導思想,通過深化改革,形成權責明確、監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文化市場(文物)綜合執法管理體制,從而達到維護文化市場(文物)安全的目的。 

    《意見》明確了加強綜合執法隊伍建設、推進執法職能和機構整合、理順規范機構編制管理、健全綜合執法制度機制等8大重點任務。《意見》要求,推進綜合執法信息化建設,加強與各有關行政部門、企業信息系統的銜接共享,推進行政許可與行政執法在線辦理,實現互通互聯﹔構建文化市場(文物)重點領域風險評估體系,形成來源可查、去向可追的信息鏈條﹔完善文化市場(文物)信用評價體系,建立文化市場(文物)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機制,建立健全文化市場(文物)警示名單和黑名單制度﹔建立健全綜合執法運行機制,要求文化市場(文物)綜合執法機構依據法定職責和程序,相對集中行使行政處罰權以及相關的行政強制權、監督檢查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