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北京市出台全國首個國有文化企業改革的綜合性文件
發布時間:2017-11-27 17:04 來源: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 2017-11-27

    近日,北京市政府印發《關於深化市屬國有文化企業改革的意見》(京政辦發〔201745號),這是全國出台的首個關於國有文化企業改革的綜合性文件。 

    《意見》從三個方面明確了改革的主要任務及重要內容:一是調整優化國有文化資本布局結構,推進資產重組和資源整合,積極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強做優文化主業,拓寬國有文化企業投融資渠道。二是加快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現代企業制度,推進公司制股份制改革,規范法人治理結構,建立健全兩個效益相統一的評價考核機制,完善企業薪酬分配制度,加強人才隊伍建設。三是加強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強化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機構職責,建立健全國有文化資產監管制度,有效防止國有資產流失。 

    《意見》還提出改革的配套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要求加強和完善黨對國有文化企業的領導,加大財稅政策支持,完善房屋土地政策,營造有利於國有文化企業改革發展的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