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得益自貿區優勢 上海打造國際化的家庭主機游戲產業鏈
發布時間:2017-12-28 14:30 來源:市場司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市場司 2017-12-28

    日前,由上海市文廣局指導,東方明珠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2017家庭主機游戲大會在上海舉行,來自英國、日本、美國等國家的500余位游戲人參與。上海市文廣局負責人介紹,上海以自貿區開放政策為契機,加快主機游戲產業鏈布局,在國內引入了Xbox和PS兩大平台,還與全球20個國家和80個地區的游戲獨立制作團隊建立聯系,形成了兩大主機品牌加一個東方明珠平台的“2+1”戰略布局。家庭主機游戲產業已成為上海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發力點。

    業內認為,鑒於80後、90後主力游戲用戶有著較好的游戲付費習慣,主機游戲硬件設施等方面條件已成熟,未來有很大的增長空間。家庭主機游戲大會已成功舉辦三屆,通過集結國內外優秀的游戲企業和游戲人,引領中國家庭主機游戲產業走向專業化、系統化,同時發掘優質國產內容。中國游戲《艾希》2016年取得亮眼成績,全平台已售出超48萬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