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六部委聯合整治炒作明星緋聞隱私和娛樂八卦
發布時間:2018-02-07 08:56 來源:中國網信網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中國網信網 2018-02-07
  針對一段時期以來部分平台、機構和個人大肆炒作明星緋聞隱私和娛樂八卦等低俗之風,近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會同公安部、文化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工商總局、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對熱衷炒作、涉嫌違法違規的各類行為主體進行全面排查清理和依法綜合整治。

即日起,相關網絡平台對“卓偉粉絲後援會”“全明星通訊社”“娛姬小妖”等專事炒作明星緋聞隱私的帳號進行永久關閉。六部委按職能、分領域進一步加強對新浪微博、騰訊、百度、優酷、秒拍等網絡平台的依法從嚴監管。對北京大風行銳角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卓偉視界(上海)影視工作室等相關企業經營活動進行檢查,對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進行依法懲戒。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指出,低俗炒作、大肆渲染明星緋聞隱私嚴重擾亂了網絡傳播秩序,傳遞了錯誤導向,侵害了公民合法權益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感。通過聯合整治打擊低俗炒作行為,將進一步形成依法從嚴監管的震懾,督促和約束相關平台、機構和個人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堅持守法合規經營,維護互聯網傳播秩序,營造天朗氣清的網絡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