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部嚴肅查處惡搞《黃河大合唱》等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視頻
發布時間:2018-02-07 08:59 來源: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
信息來源: 2018-02-07

針對近期有關媒體曝光的惡搞《黃河大合唱》等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視頻的問題,文化部高度重視,立即部署查處工作,排查清理有關惡搞視頻,要求互聯網文化單位自覺抵制惡搞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的互聯網文化產品,傳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

1月28日監測到網絡輿情後,文化部立即研究部署查處工作,排查清理下線惡搞視頻,並召集優酷土豆、騰訊、愛奇藝、百度、新浪、搜狐、秒拍等17家主要互聯網文化單位,召開監管通氣會,明確排查范圍,要求各網站舉一反三,全面清理同類惡搞視頻和音樂。截止1月30日,各主要互聯網文化單位共清理下線涉及經典革命歌曲的惡搞視頻3898條、惡搞音樂165首。

文化部文化市場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文化部將進一步加強互聯網文化市場監管,緊盯惡搞紅色經典及英雄人物、格調低俗的互聯網文化產品,加強網絡巡查,一旦發現,立即責令下線﹔嚴查價值導向偏差、含有法律法規禁止內容的互聯網文化產品,情節嚴重的,依法從重查處並列入文化市場黑名單﹔進一步加強對互聯網文化單位的引導規范,要求其嚴肅對待經典革命題材文化作品,尊重歷史、敬重經典、禮贊英雄,自覺抵制和清除不良內容,提供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互聯網文化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