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執法局持續加強旅游市場整治
發布時間:2021-06-21 09:32 來源: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編輯: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信息來源: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 2021-06-21

  為進一步加強旅游市場執法,為慶祝建黨百年營造良好的旅游市場環境,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持續加強旅游市場整治,推進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專項整治行動,嚴查“不合理低價游”等違法違規經營行為。行動開展以來,全國共出動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5.8萬余人次,檢查各類旅游市場經營單位1.9萬余家次,立案調查354件。持續加強對旅行社自建網站的執法檢查,已重點檢查1015家網站,責令525家旅行社自查整改,指導旅行社依法注銷123家網站、121個網絡推廣用戶。根據檢查線索,已分三批部署查處118家涉嫌違法網站。為加強社會監督,公布了三批專項整治行動指導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