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部辦公廳關於舉辦2017年全國小劇場戲劇優秀劇目展演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7-05-18 16:33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7-05-18

辦藝函〔2017〕122號

 

文化部辦公廳關於舉辦2017年全國小劇場

戲劇優秀劇目展演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在文藝工作座談會和中國文聯十大、中國作協九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的意見》,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及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戲曲傳承發展的若干政策》,推動全國小劇場戲劇的創作與交流,引導小劇場戲劇的良性發展,以優秀作品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文化部藝術司與北京市文化局將舉辦2017年全國小劇場戲劇優秀劇目展演。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辦單位

主辦:文化部藝術司、北京市文化局

二、活動時間、地點

2017年9月,北京

三、主要內容

(一)舉辦小劇場戲劇優秀劇目展演。主辦方組織專家從全國申報的小劇場戲劇中遴選約25台劇目在北京集中演出,每台劇目演出2場。

(二)召開研討會。展演期間,主辦方組織召開全國小劇場戲劇創作演出研討會,邀請著名專家、學者就全國小劇場戲劇創作演出現狀進行研討。

本次展演不設獎項,由主辦方為參演劇目頒發紀念證書和紀念牌。

四、參演劇目申報事項

(一)申報范圍

全國各種體制的戲劇藝術團體。

(二)申報要求

1.近5年來創作演出且未參加過文化部藝術司主辦的全國小劇場戲劇優秀劇目展演的劇目。

2.申報劇目需為思想性、藝術性統一,體現真、善、美,聚焦“中國精神”和“中國夢”主題創作,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受到觀眾歡迎、得到社會好評的劇目。

3.藝術樣式不限。

符合條件的申報單位向所在地省級文化行政部門提交劇目材料。各省級文化行政部門必須嚴格審核劇目的政治性和導向性,須在推薦表上簽署審核意見並蓋章後,統一報送到北京市文化局。涉及重大革命和歷史題材、民族和宗教題材的小劇場劇目,要求單獨出具相關黨史、軍史、民族、宗教等專家的審核意見。除北京市外,每省(區、市)文化廳(局)申報數量不超過2台﹔中國國家話劇院及中央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可直接向主辦方申報,申報數量為1台。

(三)申報材料

1.由各省級文化行政部門填寫並加蓋公章的《2017年全國小劇場戲劇優秀劇目展演劇目申報推薦表》(附後)1份,近期演出光盤5份,劇本、節目單各1份。

材料寄送地址:

北京市海澱區上園村30號北京市文化局 

聯系人:趙瑞蘋、李國陽

電話:010-82210753,82210763

郵編:100044

2.申報表及劇本需同時提交電子版,發送至郵箱zhanyan2014@126.com。郵件主題請寫明“小劇場展演+申報劇目名稱”。

3.參演劇目申報截止日期為2017年6月15日(以郵戳為准),過期不再受理。

主辦方組織專家評審委員會對申報劇目進行審看和遴選。根據需要,專家評審委員會可推薦少量特邀劇目參加展演活動。

通知及其附件可在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www.mcprc.gov.cn)

藝術司子站查詢、下載。

特此通知。

 

附件:2017年全國小劇場戲劇優秀劇目展演劇目申報推薦表

 

 

文化部辦公廳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