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工作信息 > 藝術司
藝術司
文化部藝術司關於公布2017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入選劇節目名單的通知
發布時間:2017-06-22 16:09 來源: 編輯:藝術司
信息來源: 2017-06-22

                                                                                                藝戲函〔201746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化廳(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廣播電視局:   

    根據《中宣部辦公廳、文化部辦公廳關於舉辦2017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的通知》(辦藝函〔2017〕108號)精神,2017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將於7月2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經各省級文化行政部門申報推薦,文化部藝術司組織專家認真審看,確定了入選劇節目名單。現予公布,並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本次會演不再召開演出前站會。為確保演出順利進行,文化部藝術司將根據參演劇節目的舞台需求及演出時間統籌安排場地和演出日期。會演期間每台劇節目裝台1天、演出2場。   

    二、會演期間,文化部藝術司將組織專家觀摩,並在演出結束後召開“一劇一評”專家評議會,對劇節目藝術質量進行評議。請參演院團負責人、劇節目主創人員及省級文化行政部門代表參會。   

    為加強藝術創作交流,請各省級文化行政部門組織一定規模的觀摩交流團隊(以創作人員為主,原則上不少於5人)進京觀摩會演劇節目,並參加評議會。觀摩交流人員往返交通費、在京食宿費等費用請各地自行解決。   

    三、會演期間,將適時召開基層戲曲院團藝術創作專題研討會,請做好參會准備。具體事項另行通知。   

    四、要高度重視宣傳和安全工作。在配合文化部做好會演宣傳工作的同時,各省級文化行政部門要全力做好本地宣傳工作,突出會演舉辦的重要意義,營造社會各界關心、關注基層戲曲院團發展的良好輿論氛圍。要組織參演單位進京演出前召開一次安全工作會議,確保演出順利進行。   

    五、請於2017年6月26日前提供參演劇節目有關材料(電子版):劇照5張﹔劇節目創排演出情況及藝術特色(不少於500字)﹔專家評論文章(不少於2篇,每篇不少於1000字,須署作者姓名及工作單位、職務、職稱)。   

    請各省級文化行政部門及時將本通知傳達到參演單位,並做好劇節目打磨、提高工作,以最好狀態參加會演。   

    文化部藝術司聯系人及電話:王學鋒,010-59881773,電子郵箱:xjqyc2012@163.com。   

    本通知及附件可在文化部政府網站(www.mcprc.gov.cn)藝術司子站查詢、下載。   

    特此通知。   

    附件:1.2017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入選劇節目名單   

          2.2017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節目單(示例)   

                              文化部藝術司   

                             2017622   

    抄送:中宣部文藝局。